南台中家扶志工表揚 35年資深志工林添榮、王志誠 奉獻青春陪伴弱勢兒少

文字-A A +A

林添榮先生在家扶有「愛心小巨人」之名,只要活動有需要就會挺身而出。(南台中家扶提供)

王志誠熱心維持隊務運作,提升志工服務品質。(南台中家扶中心)

 

南台中家扶中心舉辦志工表揚典禮,表揚資深志工30位、熱心服務獎志工12位、展愛隊新任隊長交接儀式,並感謝家友會、展愛隊、慈幼隊和溫媽媽愛家服務隊等四支家扶志工隊151位志工夥伴在過去一年扶助工作上的付出。志工表揚中,林添榮、王志誠服務年資長達35年,是受獎當中最為資深的,兩位竭力付出陪伴家扶兒童走過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2021年雖因為疫情影響許多扶幼工作的推展,但幸好有這群默默支持家扶的志工夥伴,因為他們對家扶的認同和使命感,以及擁有豐富的服務經驗,在疫情之下也極力協助各項扶幼工作,不論是設攤義賣、托育照顧、活動支援或物資整理和發放等活動,都能夠看見志工夥伴穿梭在當中的熱情。

林添榮、王志誠兩人從民國75年展愛隊成立,就報名入隊持續志願服務至今,長期奉獻且多年不懈。林添榮先生在家扶有「愛心小巨人」之名,只要活動有需要,小巨人會挺身而出,摺出多彩多變的造型氣球更是添榮的專長。難得的是,他不僅付出時間,更花費許多心力匯集親友、工作上的客戶、社區一起做愛心,邀請大家共同響應,從點到線、到面讓更多人聚集起來投入公益。因此,添榮也曾被友人開玩笑地說「志願服務才是你的正業吧!」除了工作之外,添榮大哥的休息時間就等同於他的志願服務時數,一年365天很少中斷。

回顧35年的志工生涯,添榮印象最深刻就是每年籌辦維他露文化之旅,利用暑假與展愛夥伴一起籌辦,讓家扶學童能有充實、寓教於樂的暑假。同時他也感念維他露基金會創辦人當年開辦這項活動,投入經費並陪伴兒童全程參與。此外,添榮擔任展愛隊隊長期間,適逢九二一大地震,他與展愛夥伴跟著家扶一起到東勢、豐原區等災區,投入救災支援性工作。不僅於此,添榮多年的志工歷程,曾參與的團隊有:台中市政府志工(88年)、世界展望會志工(88年-90年)、老五老基金會(88年至今)、大眾愛心工作關懷協會(94年至今),休假真的只是他另一個工作的開始。

王志誠先生回憶起當年,當他還是二十多歲的年輕人正在台中水湳機場服兵役,偶然機會下看見家扶中心要成立展愛隊招募志工的訊息。由於他很喜歡孩子、希望透過服務帶給孩子快樂正向的態度,二話不說報名加入。志誠記得服務初期,家扶當時有社區圖書館的設置,帶領兒童閱讀、遊戲。由於當時的工作人員不到二十位,許多服務推動需要展愛夥伴協助,他與展愛夥伴一起腦力激盪,結合台中市各景點,尤其是科學博物館,開創科學之旅,帶領學童到戶外遊玩、學習。志誠表示喜歡籌辦過程的學習,可以進行活動規劃、思考兒童需求、各方面是否妥善等,獲得處事能力及經驗學習。

隨著時間累積,志誠小夥子蛻變成經驗豐富、成熟穩重的志誠大哥,也成為展愛隊最具領導力、不可獲缺的角色。期間他多次擔任隊長、幹部及顧問等幹部職,熱心維持隊務運作,讓服務品質得以提升。志誠以身作則,也會尊重新進夥伴的意見,適時給予幫助,不會倚老賣老限制新人的想法。關於新舊夥伴之間的落差,他認為是助力,能彼此交流學習,樂觀看待志工隊的發展。志誠就像老園丁,看前又顧後,不忘初衷熱心投入公益服務,讓人尊敬。

添榮和志誠奉獻青春35年,陪伴家扶兒童走出困頓及無助,藉此次志工表揚機會,肯定他們的付出,也讓更多人知道。扶幼工作需要大家的支持,歡迎加入家扶志工隊行列,一起投入公益,成為家扶兒少的有力人士。展愛隊志工招募說明會時間2月19日舉辦,請先填寫線上表單報名https://reurl.cc/9O16ad

 

林添榮(右)服務年資長達35年接受表揚。(南台中家扶提供)

王志誠(右)服務年資長達35年接受表揚。(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志工表揚 35年資深志工林添榮、王志誠 奉獻青春陪伴弱勢兒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