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欽好揪心!

文字-A A +A

「警察是大家庭,基層同仁永遠是我們子弟」 春安專案「111年度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自1月24日起開跑,警政署長陳家欽關心基層同仁,親臨分局、派出所與基層同仁近距離晤談,聽取他們的心聲,並肯定員警平日對於治安、交通工作辛勞的付出,為基層員警加油打氣與鼓勵,更透過面對面溝通,傾聽基層各項警政問題及建議。

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大教授、崇右影藝大學副校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表示,春安專案為期15天,警方除了要繼續盡心盡力協助防疫網的執行,更進一步,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警方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目標,擴大臨檢工作,不同轄區也有不同的查緝重點。擴大臨檢包含交通、護鈔及查緝檢疫偷跑人員等工作,警方除了動員分局警力,也結合義警、民防等,共同守護新年治安,警網主動出擊,希望讓民眾能安心過個好新年。

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警察是維護治安,讓社會安寧的第一道防線,24小時全年無休地守護臺灣社會,社會才能夠安定。因應春節到來,年假期間各景點預計湧進大量人潮車潮,陳家欽特別指示,應以重點式的交通快打部署策略疏導車流,並針對全台轄內各重要道路、旅遊景點等,加強疏導管制與各項勤務作為。

陳家欽提醒員警同仁,執勤需注意安全、執法程序及執勤態度,過年期間希望不要有任何治安事故,親朋好友聚餐時,銘記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避免發生意外;此外,面對防疫工作要嚴陣以待,除配合指揮中心防疫規範各種要求,齊心合力防止疫情擴大,亦需及早施打第3劑疫苗,加強自身保護。

高哲翰特別指出,值得一提,農曆春節前夕,陳家欽特別在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陪同下,前往三重警分局慰問慰問警察遺眷警員洪廷恩及他的父母親。接著又前往新莊警分局丹鳳派出所慰問已故警員林得夫的妻子,同時致贈年節禮盒,對於已故員警過去對於警界的貢獻,陳家欽更表敬佩與不捨! 

陳家欽表示,警察是大家庭 充滿不確定性跟危險性,過去為了保護人民或是救災因公殉的人,他們功績貢獻我們永遠緬懷在心,對於遺眷我們充滿感恩,看她們把孩子教得很好,一些年節,警政署都會派各級幹部包括我在內,親自慰問遺眷,一方面緬懷同仁,一方面看遺眷是否在生活上有困難,是否需要協助,我們責無旁貸,警察是大家庭,他們永遠是我們子弟。

高哲翰指出,即將告別牛年,您是否曾經回顧今年其實還有一些社會生活的小角落令人感心溫馨感人新聞,那些堅守岡位、熱心公益的瞬間,還有災難發生時的人性光輝.一樣樣都讓人感動,也在這寶島台灣注入一股暖流。迎接虎年,新的一年開始,願我們繼續展開心胸,一起溫暖這片大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8.16

john高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8.16
6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陳家欽好揪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