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南家扶辦理國中生冬令營 40名學子齊來挑戰魷魚遊戲 期待「鹹魚翻身」

文字-A A +A

(新營訊)魷魚遊戲在北台南家扶現身?家扶於1/27-1/29假關子嶺一家園農場舉辦國中生冬令營,結合最新流行影集「魷魚遊戲」的元素,一開幕家扶主任莊淑惠即扮演123木頭人中發號施令的小女孩,並邀請志工扮演魷魚遊戲裡的士兵,帶領家扶國中學子們透過小時候的童玩遊戲「123木頭人」重溫兒時記憶,期待藉由重新設計的遊戲讓家扶學子學習團隊合作及問題解決能力,因主題符合青少年階段的發展興趣,共吸引40名家扶國中生報名參加接受挑戰,遊戲的最終勝利者將可獨得高額獎金6000元作為助學金。

    依據家扶基金會之調查及實務工作經驗發現成長於弱勢家庭的青少年通常伴隨同儕關係不佳與自信心不足等發展議題,主要原因可能來自於原生家庭的學習資源缺乏及家中缺少可引導者相關。家扶國高中生學子大都背負著照顧家中生病長輩或協助照顧弟妹的責任,平時少有機會參加外界的營會活動,北台南家扶每年利用寒暑假時會舉辦青少年營隊,但學子們則因害怕而不敢參加,主辦本次營會的社工師郭品宏表示,為讓孩子踏出那勇敢的一步,特結合流行話題魷魚遊戲設計營隊主題以吸引國中生興趣,期透過營隊增加其人際關係與合作、問題解決能力,進而提升自信心來面對家庭的困境。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家扶對於經濟弱勢家庭不僅僅給與物資與金錢的協助,更重要的是社工對於家庭的陪伴與支持,家扶青少年長期受到經濟困境的壓力,難免會感到自卑、挫折,他鼓勵同學們最大的心魔常來自於自我的設限「我沒有辦法」,期許同學員們在三天的營隊中努力學習如何做到「我可以」,從小能力慢慢累積出面對困境的能力,才能有「鹹魚翻身」,翻轉自己人生的一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台南家扶辦理國中生冬令營 40名學子齊來挑戰魷魚遊戲 期待「鹹魚翻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