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小農的優鮮蔬果高級上架」埔心農會貼心新通路,在地蔬果吃的到!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埔心報導】

告別在地小農將採收後的農產蔬果逕自載去市場空地蹲坐販賣的辛苦模式,埔心鄉農會在明聖分部的農特產中心就能將在地小農現採的蔬果直接包裝並標示產出者姓名後直接上架,一則以最新鮮的樣貌分享消費者,二則避免收購商的低價購買而能得到更多的利潤。從開始販售優鮮濃蔬果以來,鄰近員林大道的住戶因為地利之便及講求新鮮安全的蔬果而成為最直接的顧客群。

▲在地小農的蔬果直接在產銷中心販賣,埔心鄉農會的惠民措施讓鄉親感受到。(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農會的發展是建立在以農友的角度全方位思考更好的產銷模式」總幹事張旗聞表示,為活化明聖分部的服務機制除原本設置的服務櫃檯外,去年開始推出農特產品展售中心販售全國各農會生產的地方特產及埔心聞名三蜜(金蜜芒果、蜜芭樂及蜜葡萄)特產。更因為考量在地小農產銷的需求而增加服務在地蔬果的行銷業務,而且透過臉書粉磚的直接宣傳更能讓顧客知道今天所提供新鮮果蔬果的而直接在下單再取貨。

▲每一蔬果都標上小農的名字,埔心鄉的農友有自己品牌的驕傲。(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基層出身的張旗聞對埔心鄉農會有深厚的情感及使命感,他認為每個農會都有自己的特色但一定要有在地的農友相挺支持。為能埔心農友能賺到更多農產的利潤民,他從上任之後首先做的把分部改建如明聖一樣成為農友們直接獲利的農產銷售中心。此外,將閒置的空間予以整理興建大樓後租賃更能以此為農會達成每年近千萬的進帳。第三部則是農會本部大樓新建並設立三蜜館產銷中心的規劃,未來更能免費提供場地為鄉親農友直接售出農特產而成為利潤完全歸屬的利多模式。以此盡心為埔心農友爭取的作為讓當地農產發展蓬勃,「埔心農產」的優質也成為全國知名的標章。

▲與全國農特產同步銷售 ,埔心農會明聖分部的特產中心經營多元的相貌成就業銷售業績的增長。(圖/記者周厚賢攝)

埔心鄉農業耕作面積不大卻能產出聞名全國的「三蜜」,眾所認知與農會長期以來致力行銷農特產的作為息息相關。將原本主產地大村及台南的葡萄與芒果經過改良而成為埔心鄉特有的蜜香葡萄與金蜜芒果,並且透過每年所舉辦的評鑑大賽而成為全國獨一特色的優質水果,正可顯見埔心鄉農會隊在地產業的用心與努力。正如同張旗聞總幹事盡心執著的計劃與執行,讓人看見未來埔心農產的無限可能!

▲張旗聞總幹事盡心推動埔心農會多元化經營,讓在地農特產聞名全國!。(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在地小農的優鮮蔬果高級上架」埔心農會貼心新通路,在地蔬果吃的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