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後開工日中埔鄉公所贈送鄰長防疫腳踏車

文字-A A +A

中埔鄉公所為體恤疫情期間,鄰長工作加重,而且都是無給職,為便利鄰長們辛苦發送各項疫苗注射通知文件、其他交辦重要通知單及鄰長長年的辛勞。特於農曆春節後開工日2月7日上午10時30分在和興社區活動中心,舉行鄰長防疫腳踏車致贈儀式,由和興村村長韋岡松和37位鄰長代表受贈。腳踏車將陸續送達中埔鄉22村共371位鄰長家中,鄉長李碧菁感謝鄰長們協助公所推動鄉務及政令宣導,隨後與鄰長座談、說明公所施政方向。【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中埔鄉報導】

在這疫情嚴峻期間,鄰長工作加重,他們都是無給薪的政務志工,此次為便利鄰長們辛苦發送各項業務及疫苗注射交辦重要通知及文宣,公所購買腳踏車贈送給每個鄰長。因為鄉內許多鄰長年紀較長,特選購前斜車桿車型,方便跨坐騎乘腳踏車,裝設有置物籃、警示鈴鐺、可以方便鄰長外出服務,再者也可以健身,而且環保不汙染,贈送鄰長一部腳踏車,方便鄰長落實基層服務,發揮行動服務的精神。

中埔鄉長李碧菁指出:中埔鄉地緣遼闊,處於半平原山區鄉鎮有22村共371個鄰,推動鄉政業務光靠公所團隊與村長是不夠的,鄰長就是配合村長推動政令宣導重要的角色,更是辛苦服務基層的公務代言人,也是傳達民意的重要管道,鑑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大,且接連出現自境外移入及本土之確診個案,有可能是發生社區感染的風險增高。如果能透過基層鄰長來幫忙政令宣導,並將基層的聲音反應至公所,公所才能迅速解決鄉親之問題。

鄉公所民政課課長吳文記表示:經李鄉長指示公所原本編列採購腳踏車約98萬元的預算,經4次招標,因物價上漲等因素流標,後追加預算增加為134萬餘元,並獲得中埔鄉民代表會審查通過,於去年底順利發包採購,今天春節後開工辦理致贈儀式,公所考量許多鄰長年紀較長,選購前斜車桿車型,並裝有置物籃、警示鈴鐺,方便小巷弄使用。

和興村83歲的老鄰長王清禾說:從疫情嚴峻以來這期間去送通知單給村民提醒打疫苗或送公所文宣與各項鄉政的通知單給村民,我都是騎自家的機車為民服務,這次鄉公所贈送腳踏車就更方便又省了耗油錢機車。另一位71歲的鄰長高源興說:我的服務戶數有105戶,平常都用步行挨家挨戶發送政府文宣或是鄉公所各項通知書,這次發送施打疫苗通知單,有了腳踏車代步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李碧菁鄉長就任7年多來,帶領中埔鄉走向觀光文化的重要產業鄉鎮,並配合縣長翁章梁勇敢轉型為農工大縣,向中央爭取「中埔產業園區」等重大建設,不斷爭取基礎建設,在所會的支持,感謝鄉民代表會主席何韻定,長期對公所團隊的支持與指導,公所團隊會持續追求進步,中埔一定會越來越好。期待青壯年人口回流,增加鄉內產業及財源收入,中埔鄉脫胎換骨已是指日可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年節後開工日中埔鄉公所贈送鄰長防疫腳踏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