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公會」王孝慈理事長 期盼打造臺灣健康生技產業榮耀

文字-A A +A

「台北市生物技術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簡稱「生技公會」創立於民國93年,在歷任理事長帶領下,生技公會業已成為生物技術產業與政府相關主管部門之間的溝通合作平台。

「生技公會」王孝慈理事長表示,我國生技產業向來為政策重點,但相較電子產業,至今在全球地位仍難比擬。其中瓶頸或因法規尚欠完備,或因人才、資金、技術尚欠整合,致國內生技產業難與國際接軌與競爭。本會創辦人林健昌先生有鑑於此,遂結合一群熱心同業,克服各種困難與阻力,終在2004年獲台北市政府核準成立全國唯一之生物技術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從此,國內生技產業由以往個別廠商走入團隊合作時代。林健昌先生亦被同業委予重任,續任本會第二任理事長。 

民國2013年5月會員代表大會改選第四屆理事及監事,並共同推舉彭瓊芳女士擔任理事長。鑑於生物技術範疇廣泛,專業深奧,本會遂依生技產業特性及會務性質,分別邀請國內最精湛之專家學者組成專業顧問群,以備專業諮詢;另同時成立「醫藥生技」、「健康照護生技」、「環境與綠色生技」、「生技經貿服務」、「智財保護與法律服務」及「教育訓練」六大委員會,協助並服務會員提升生技產值及業務發展。 「生技公會」王孝慈理事長特別表示,再放眼全球科技發展之趨勢來看:生技醫藥產業是21世紀的明星產業,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以及醫療保健需求科技化的期待,再加上台灣已邁入老年化的社會,生技產業成長最為快速及最具潛力的明星產業。

2016年新政府甫上任,將生技產業列為「五大創新產業」之一,更將以「決心」和「信心」推動生技產業。 值此關鍵年代,「生技公會」將扮演的角色與功能將日益重要,責任更形艱钜。今後更應不遺餘力協助政府修訂法令與宣導、推行政令;並建置產業平台,促進生技產業發展,創造產業價值。

「生技公會」的定位為:政府與生技產業共同合作的社會團體,除了協助政府推展生技產業南向策略及建置兩岸對接的平台;今後,本人將定期、不定期參訪拜會本會會員公司。

「生技公會」王孝慈理事長表示,在會員服務方面,作為政府相關機構間的橋梁,協助會員申請、釋疑、陳情等。更要加強:舉辦相關教育訓練、協助會員辦理各項產業促進研討會及新產品發表等等活動。直接、間接促進台灣生技產業之發展,以積極開拓國際市場。當全球經濟正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之時,臺灣的迅速而準確的防疫措施也讓各國刮目相看,彰顯出臺灣人對保健的概念十分重視,保健食品、健康醫療、環境衛生…等生技類的產品需求大增。而臺灣在健康生技產業的實力備受肯定的同時,其背後最大推手正是創立於2004年的臺灣生物技術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在公會17年來的不斷的努力推動下,成為產業與政府單位、各展覽之間溝通合作的重要平臺。

因疫情關係喚起國民對健康保健養生防疫的重視,生技公會更進一步希望鼓勵臺灣健康生技產業的優質品牌與廠商,並將其產業品牌推廣出去,「生技公會」理事長王孝慈更表示:臺灣的健康生技產業一直都具有國際競爭力,而這次新冠肺炎的疫情更讓各國看到臺灣的實力,趁此機會希望能把優質廠商引領至國際舞臺並發揚光大!提高臺灣健康生技產業在全球的能見度、知名度。

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專、警大教授兼主任、台視「臺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電視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高哲翰表示,『亞太BIO健康生技大獎』在臺北萬豪酒店隆重舉行,本屆共計53家企業品牌共同角逐四大獎項,透過產業界、學術界、政府單位、研發界…等進行企業品牌審查評比,從企業經營規畫、全球通路佈局、品牌與產品原料把關…等多層面審查,嚴選出臺灣最具代表性的健康生技品牌,由王孝慈理事長親自頒發卓越品質獎、傑出健康生技品牌獎、卓越標竿獎、卓越產業領航獎等四大殊榮,共十八個獎項以及十一位得獎廠商,榮獲本屆亞太健康生技獎最高榮譽,打造臺灣健康生技產業榮耀盛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8.16

john高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8.16
6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生技公會」王孝慈理事長 期盼打造臺灣健康生技產業榮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