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幼兒園提燈籠滾元宵 聽雲林家扶大專生細說元宵節

文字-A A +A

環球幼兒園提燈籠滾元宵

聽雲林家扶大專生細說元宵節

    環球幼兒園熱鬧滾滾充滿元宵佳節氣氛,環科大董事長許淑敏與幼兒園長何采樺帶領著小朋友聆聽雲林家扶大專生志工賴怡亭與賴冠宇繪本介紹元宵節故事,還一起七手八腳滾元宵~歡樂提燈籠歡慶元宵節。

圖說:環科大董事長許淑敏(後排右三)和雲林家扶大專生一起陪伴幼兒園小朋友歡樂提燈籠感受元宵節氣氛。

    環科大董事長許淑敏帶領著A夢班小朋友,將糯米粉倒入米篩,再讓小朋友們將最喜歡的餡料有紅豆泥、抹茶、芝麻~等做成小球狀一起放入米篩中,當一、二、三同時搖滾,瞬間糯米粉爆炸開似,讓每個人都成了~小白臉,笑聲歡樂滿環球幼兒園。大班的吳昭儀直擾著:董事長臉上的糯米粉太少要再幫董事長多抹一些。讓許淑敏董事長成了小朋友們的箭靶,紛紛搶著要幫董事長抹上糯米粉引來又是一場尖叫聲。

圖說:幼兒園小朋友們將紅豆泥餡料做成小球狀放入米篩中,準備一起滾元宵。

    何采樺園長及時解圍,好不容易讓孩子們跟著說明滾元宵節奏,隨著口號劃圈圈般,大小朋友紛紛手扶著米篩『滾元宵』。黃晨睿小朋友將一顆顆飽滿紅豆、花生餡放入大米篩上,讓一個個餡料隨著米篩滾動逐漸成圓形~元宵,讓環球幼兒園孩子個個驚奇無比,而古早風味傳統吉祥點心重現,體驗傳承充滿歷史教育意義的饗宴。

圖說:環球幼兒園何采樺園長(右一)指揮小朋友們把滾元宵的節奏調為一致,讓在米篩的一顆顆元宵順利成形。

    最特別是在五顏六色的元宵中,張純禛小朋友問了:為何有滾元宵!有元宵節!雲林家扶大專生賴怡亭與賴冠宇適時分享元宵節由來,也讓小朋友知道原來以前『元宵』是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之後一切恢復正常生活,因此有『小過年』之稱。還有也是民俗中天官大帝聖誕,更有傳說是漢朝東方朔替侍女元宵解決思親之苦,為讓一家得以團圓的故事,至今把這個時節吃的「湯圓」稱為「元宵」,也象徵年頭佳兆、幸福團圓。

圖說:雲林家扶大專生賴怡亭、賴冠宇姊弟(中間穿背心者)為幼兒園小朋友帶來繪本故事,分享元宵節的由來。

    環球幼兒園孩子滾著元宵瞭解傳承意義,以大米篩、糯米粉及紅豆、綠豆、芝麻、抹茶等餡料,隨個人喜好在何園長引導下,一顆顆飽滿餡料在米篩搖晃滾動、再浸水後再重複篩動,包裹一層層雪糯米粉終於形成一顆顆白嫩圓潤的「元宵」。環球幼兒園孩子們搓餡、滾元宵,體驗傳統手工遵循古法的製作,更享受正統手工扎實又有Q勁,享受團圓、幸福好滋味,期待新的一年都能圓圓滿滿。

圖說:小朋友們開心吃著自己滾出來的元宵,臉上滿滿的幸福笑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環球幼兒園提燈籠滾元宵 聽雲林家扶大專生細說元宵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