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上半年度「安心就學,有我來照」獎助學金記者會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安心就學,有我來照」
2022年上半年度捐助獎助學金活動

    每學期開學前,經濟弱勢家庭總是為了家中學子的註冊單煩惱著,為了幫助弱勢學子能夠穩定就學,朝著自己的夢想逐步前進,宜蘭家扶中心集結了社會大眾給予支持的力量,頒發弱勢學子獎助學金,在2022上半年度預計將頒發350萬的獎助學金,計將有350多名成績表現不錯的學生能夠獲得肯定及協助,然而目前距離獎助學金募集尚有約50萬的缺口,需要社會大眾共同協助、一起挹注獎助學金,幫助這群弱勢學子。

    宜蘭家扶中心為了募集弱勢學子們的獎助學金,於今日上午(2/10),舉辦「安心就學,由我來照」分享會,邀請五位大專生代表一同出席,共同籌辦今日記者會,擔起活動主持及分享考取證照經驗及現場實際操作技藝等,透過分享會呈現方式,談談獎助學金對於他們的協助,以及考取相關證照對於未來職涯或生涯之幫助等,期待透過他們的分享,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關心,幫助他們在求學路上能夠更為順遂。

    就讀大學四年級的小築,來自單親家庭,由爸爸獨自撐起照顧家庭的責任,因家庭生活支出重擔及教育費用全落在爸爸身上,家中還有仍在求學階段的兄弟姊妹,使得貼心懂事的小築為了賺取生活費減輕爸爸的負擔,因此必須在課餘時間進行打工,小築未來想從事保險相關行業,因此多一份證照就多一份競爭力,趁著還在求學的階段努力考取,為未來職涯鋪路(目前擁有7張證照)。宜蘭家扶每學期提供的獎助學金對於小築來說,不僅可減輕在求學路上的經濟壓力,亦可做為考取證照之補貼,因為科系及未來職場之需要,取得證照是必經之路,因有著獎助學金的協助,使得小築能夠繼續朝著自己的夢想更向前一步。

    就讀大學四年級的小騰,十分熱愛廚藝,因此選擇相關科系就讀,貼心懂事的小騰,因餐飲相關課程及證照所需費用不貲,練習食材都須自己吸收,雖然小騰來自雙親家庭,但爸爸需要長年洗腎,經常進出醫院,為減輕爸媽照顧家庭之經濟壓力,課餘時間小騰都會打工賺取費用。宜蘭家扶每學期提供的獎助學金對小騰來說,不僅是給予其經濟上的協助,更是鼓勵著小騰繼續朝著廚藝夢想努力前進,小騰目前已考取5張證照。

    宜蘭家扶中心吳珮瑜代理主任表示:「許多孩子因家庭經濟因素,使得其在求學的過程中遭遇阻礙,但他們選擇不放棄,反而是用正向的態度迎向,在逆境中努力為自己闖出一片天,吳珮瑜代理主任表示,該中心一直鼓勵孩子,在就學期間,多多考取證照,有助於未來生涯及投入職場,目前扶助的學子中,有位大專生目前手中就考取17張證照,朝20張證照邁進;除此,經家扶社工統計,該就讀的高中職及大專的孩子中,平均每人就有3.21張證照在手,吳代理主任,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關心及協助弱勢學子,讓他們懷有夢想的空間,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2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2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2022上半年度「安心就學,有我來照」獎助學金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