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講座教授陳泰然博士當選文化大學第19屆董事長感言

文字-A A +A

文化大學新董事會在教育部核定11位董事名單後,文大第19屆董事會選出台大前副校長陳泰然為董事長,新董事會在陳泰然號召及邀請下,包括台大校長管中閔、成大校長蘇慧貞,以及身兼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的教育部前部長吳清基、教育部前次長周燦德等人接下董事職務,將以頂尖大學及師範聯大精神協助文大重生。

文化大學陳泰然董事長提出「率先轉型、積極轉型;敢於攻頂、邁向頂尖;承擔責任、貫徹校訓」三大目標,他表示:

1率先轉型、積極轉型 董事會由於頂尖派新董事的加入和加持,將率先轉型、積極轉型。董事會不僅要善加運用資源,把事情做對做好做得有效率(do things right),更要做對的事,決定未來的方向和目標(do right things)。

2敢於攻頂、邁向頂尖 大學的功能不僅是人才培育,也要承擔大學的社會責任和履行公共利益。新的董事會將與文化大學充分合作,帶領文大掃除霧霾,脫胎換骨,邁向頂尖。

3承擔責任、貫徹校訓 大學要變成偉大,就是要承擔責任。 因為責任,所以我們要貫徹"質樸堅毅"的校訓;因為責任,我們會善待教職員工,讓他們適才適所,盡其所能,為學校發展做出貢獻;因為責任,我們會為學生打造優質學習環境,讓他們不虛此生,入寶山滿載而歸。因為責任,我們會讓文化大學成功轉型,成為大家的大學,成為社會各界所期待的頂尖大學。 

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專、警大教授兼主任、台視「臺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電視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高哲翰表示,陳泰然教授為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奧伯尼)大氣科學系博士,現任國立臺灣大學終身特聘教授、臺大講座教授。主要研究專長為華南與臺灣地區之梅雨與西南季風研究,特別是豪雨和定量降水相關之問題,並利用各地傳統地面、探空觀測資料及衛星、雷達遙測資料,進行診斷分析與模式模擬研究,以瞭解伴隨豪雨和降水之環流系統特徵、結構及演變過程與機制。

陳泰然教授曾任國立臺灣大學學術副校長(民國94年8月–100年7月)、國立臺灣大學教務長(91年8月–94年7月)、國立臺灣大學大氣科學系/所–系主任/所長(77年8月–80年7月)、中華民國地球科學學會理事長(88年3月–90年3月)、中華民國氣象學會理事長(80年3月–84年3月)、國科會自然科學發展處特約研究員(85年8月–91年7月)、國科會中美國際大型合作計畫「臺灣地區中尺度實驗」(TAMEX)計畫總主持人(72年8月–82年7月)。

陳泰然教授曾獲得的學術榮譽包括:中華民國氣象學會「黃廈千學術論文獎」(民國70、78、93年)、教育部教授研究獎(民國73年)、國科會傑出研究獎(75、77、79、81學年度)、教育部教學特優教師獎(民國78年)、南非共和國氣象學會大會擔任De Beers–Sutton Memorial Lecture邀請講座(民國79年)、國科會與交通部共同頒發「天梅獎」,表揚對TAMEX計畫之卓越領導與傑出貢獻(民國82年)、臺灣「天下雜誌」遴選為四百年來對臺灣最有影響的兩百人之一(民國87年)、教育部第三屆國家講座(數學及自然科學類科)(民國88年)、臺大教學傑出獎(89學年度)、中華民國氣象學會第一屆會士(民國90年)、國科會傑出特約研究員獎(民國91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8.16

john高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8.16
6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臺灣大學講座教授陳泰然博士當選文化大學第19屆董事長感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