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層巴士首航鳳山 市議員李雅靜:重啓鳳山觀光旅遊新生機

文字-A A +A

雙層觀光巴士12日首發鳳山文化觀光線

  搭上台灣燈會熱潮,高雄雙層觀光巴士鳳山線今(12)日首航,將開啓台灣燈會首波「鳳山觀光」新契機。

  今天鳳山線首航典禮,由高雄市交通局長張淑娟、市議員李雅靜及興高采烈的遊客共同搭乘首航班車。

  李雅靜表示,雙層觀光巴士以往只行駛市區觀光路線,這次高雄市爭取舉辦台灣燈會將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來到鳳山,但預期遊客僅止步於衛武營燈區,賞燈結束就往市區走,實在非常可惜。李雅靜說對於鳳山來說,如何將遊客留在鳳山掏空口袋、留在鳳山消費、刺激鳳山經濟,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鳳山擁有濃厚的文化底蘊,鳳山小吃更是讓人垂涎」,李雅靜說幾經思考決定爭取雙層觀光巴士開設鳳山線,希望雙層觀光巴士將外地遊客留在鳳山觀光、消費,尤其疫情期間國人無法出國旅遊,國旅市場更是倍數成長,期望藉由雙層觀光巴士導覽,讓外地遊客深入體驗鳳山的文化底蘊、鳳山的美,更重要的是讓遊客品嚐美味的鳳山美食。

  來自台北的遊客葉先生表示,鳳山線的觀光巴士與台北的雙層巴士差別在放鬆沒有壓迫感,他說台北的雙層巴士縱使沒有車頂,沿線的高樓讓人覺得有壓迫感,而鳳山的雙層巴士頂上就是藍天白雲,沒有高樓的壓迫,沿線景點更是滿滿的台灣歷史文化,美食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口袋心甘情願讓鳳山掏空。

  國內旅遊風潮盛行,「雙層觀光巴士」開啓鳳山觀光首例,將在台灣燈會期間2/12、13及19日開設衛武營-駁二燈會接駁路線、鳳山文化之旅路線,預計搶攻台灣燈會商機。

  交通局表示,因應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特別為台灣燈會安排雙層巴士行駛二條賞燈路線,分別是台灣燈會線及文化觀光線,營運期間為2/12-2/28日周末及國定假日(2/12、2/13、2/19、2/20、2/26、2/27及2/28等7天)。

  台灣燈會線由建軍站至愛之船國賓站,出發時間為2月12日至2月28日假日的下午17時、19時、21時,返程為18時、20時、22時,途經衛武營-文化中心-城市光廊-駁二藝術特區-愛之船國賓站,單程全票150元、半票75元。

  文化觀光線以行駛鳳山區為主,於2/12-2/28七天假期內每日下午13時、15時,行經衛武營-迷迷村-清真寺-東便門-鳳儀書院-黃埔新村-衛武營,安排導覽人員解說鳳山地區文化暨觀光景點,全票300元、半票150元,市民全票200元、半票100元。

  李雅靜期盼重啓鳳山觀光旅遊新生機。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左)、高市府交通局長張淑娟主持雙層巴士鳳山線首發儀式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高市府交通局長張淑娟體驗雙層觀光巴士首發鳳山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5.29

jacky0139

加入時間: 2017.05.29
6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雙層巴士首航鳳山 市議員李雅靜:重啓鳳山觀光旅遊新生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