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欽台中慰問因公亡故偵查佐程智遠家屬 表達敬佩與感念

文字-A A +A

 辦案認真盡責的台中市警察局三分局偵查佐程智遠,在三分局偵查隊擔任鑑識工作,日前晚上8時值班至清晨8時,上午交班時被發現已死亡,警方報請台中地檢署相驗,檢察官率法醫相驗後,認定死因是心臟疾病引發心肺衰竭死亡,家屬對死因沒意見。同事對於程智遠突然死亡,感到不可置信,相當惋惜、哀痛。

台中市警察局三分局表示,偵查佐程智遠工作認真、盡責,日前晚上8時接班時,曾向同事說胸口悶悶的,未料上午8時,同事接班時,發現他癱坐在辦公室沙發上不動,已不幸離世,同事均感哀痛。檢察官相驗後,認定死因是心肺衰竭死亡。

程智遠(53歲)警專第5期畢業,在警界服務33年9個月,曾任職台中港務警察所警員、台中市警察局交通警察隊、台中市警察局刑事警察隊、第二、第五及第六分局、2008年核派第三分局至今。 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親自前往臺中市慰問因公亡故偵查佐程智遠的家屬,並親自到智遠的靈堂前撚香致意,為其一生戮力從公的工作態度表達敬佩與感念。

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智遠於2月4日清晨擔服鑑識備勤勤務時,於辦公室內昏迷不醒,送醫後仍不幸因急性心臟衰竭而亡故,事實上,警察工作的危險不只存在各種攻勢勤務中,焚膏繼晷打擊犯罪的工作特性,更需要我們每個同仁時刻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陳家欽指出,對於智遠的後事撫卹,警政署與臺中市警局將會全力協助家屬,並從優給予撫恤,讓遺眷能得到最好的照顧與保障。 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專、中央警察大學警大教授兼主任、台視「臺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電視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指出,警察身為人民褓母,因工作性質的特殊,他們常處於高心理壓力、高暴力、高危險死亡率的工作情境中,係屬於高壓力的職業。警察常被認為高度工作壓力的職業,警察人員身負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及安全重責,防止危害人民生命財產事件發生,在我國警察常因任務需要,常常工作緊張、高生命風險、工時長、輪班不規律、輪調單位,對於個人的身心狀態都是一個深具高工作壓力及工作負荷的職業。

高哲翰建議,在高齡化方面,警察多運動強健體魄,延緩老化,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壓力方面,警察工作壓力、工作負荷及工作疲勞的危險性,起源於警察人力資源不足,應進行配合之改善,每天正常工作並且不要經常加班,在身心健康方面,建立警察人員身心狀況體檢制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8.16

john高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8.16
6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陳家欽台中慰問因公亡故偵查佐程智遠家屬 表達敬佩與感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