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提鼓仔燈歡慶元宵節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與杉林社區發展協會在元宵節前夕一起合作辦理「杉林提鼓仔燈」活動,共計有100名杉林社區居民一同共襄盛舉,齊聚社區進行提鼓仔燈踩街、猜燈謎、燈籠彩繪票選、魔術表演等活動,讓居民們相聚在一起歡慶元宵節。

    

    今年是北高雄家扶中心與杉林社區合作辦理提鼓仔燈慶元宵活動的第二年,透過手作提鐵奶粉罐製成的燈籠,讓當地居民重溫兒時的回憶,也希望吸引在外遊子在這天一起回來,除了和鄰里及兒時玩伴聯絡感情,凝聚社區居民的的情感,也把過去老人家的記憶透過活動做個傳承。

  

    當天活動內容相當豐富,有猜燈謎、燈籠彩繪及提燈籠踩街…等活動,其中燈籠彩繪是今年才規劃的內容,杉林社區共準備100個素面燈籠,邀請鄰近社區的居民一同參與彩繪,每個作品都別具創意,並請當天參加者一起參與票選,投出心目中覺得最具虎年代表的燈籠,民眾都踴躍為自己的燈籠拉票,希望能獲得大家的青睞,最後由社區長輩阿玉阿嬤所製作的燈籠獲得第一名。接著是活動的重頭戲提鼓仔燈踩街,由杉林國小的舞獅團表演為今天踩街活動帶來熱鬧的開場,並且由舞獅及杉林社區發展協會製作的花燈車帶領著社區的長輩、兒童一起提著古早味的鼓仔燈或是手工繪製的燈籠,在杉林村庄進行踩街,長長的人龍為漆黑的社區街道點亮盞盞溫暖的燭光,大家一起走到社區的宗教信仰中心紫竹寺,並在廟前廣場放天燈祈福。

    

    杉林社區為農村鄉下型社區,人口以老年人居多,當初會想辦理杉林提鼓仔燈,就是希望能創造社區特色性的活動,並且吸引遊子能返鄉一起同樂,今年能再次辦理,社區民眾也都很開心,並且共同參與籌劃,就是希望能讓來參加的人有回家的感覺。今年有參與籌劃的社區義工媽媽阿芬表示:「看到這麼多人一起來參加社區活動真的很高興,且那麼多孩子都過來參加,就像看到自己的孫子一樣,就想準備最豐富的東西招待他們,讓他們可以開心的來參加活動。」

    

    杉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國忠表示:「杉林提鼓仔燈活動能持續二年辦理要感謝許多人的協助,因為這活動看到社區的人一起動員參加,也讓人很感動,不然單憑我一人力量也無法將活動成型。盼此活動之後還可以繼續辦理,讓更多民眾可以一起參加,並且認識杉林社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杉林提鼓仔燈歡慶元宵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