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菌專家「景岳生技」研發突破未來可以殺死多種癌細胞

文字-A A +A

 國內上市公司景岳生技以臺灣景岳為營運總部,專注研究和製造對人類健康有益處的好細菌,全力拓展國際乳酸菌飲品、人體保健乳酸菌粉的推廣與銷售;過去、現在、未來我們持續不懈的為大家帶來健康且充滿活力的好菌產品,景岳是益生菌的專家,也是您守護健康的好朋友。景岳時時關心您的健康!!

 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專、中央警察大學、警大教授兼主任、台視「臺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電視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高哲翰指出,景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景岳集團總部】廠房座落臺灣南部科學園區,擁有優秀專業的研發人才、專精成熟的技術、頂尖完善的生產設備,豐富多元之專業菌種庫,多年來專注研究新功能性菌種,提供優質益生菌粉與客製化保健品代工服務。在生技產業蓬勃發展的世代,微生物科學的發展影響自然環境與生物界甚鉅。隨技術的進步與提升,更證實微生物與人類健康密切相關。

有鑑於此,如何透過科學驗證,實現益生菌產品具體化,並應用於改善、預防疾病發生,為大健康時代貢獻一份心力,正是景岳研發中心創立目標。 高哲翰指出,景岳研發中心集結微生物免疫學、基礎醫學、食品科學、生化學、營養學等領域專才,涵蓋碩、博士和營養師比例達100%,組成全方位專業研發團隊,實時掌握國內外最新研究發表及其運用。 創立至今已投入數億資金,以功效菌株篩選、菌株全基因解序、細胞實驗、動物實驗、人體臨床試驗及發酵工程等核心技術作為基礎,專攻功能性益生菌的開發,亦重視菌株安全性之確認,相繼獲得多國多項發明專利、國際文獻發表及各界熱烈迴響等肯定,與此同時,更期許永續開發有益人體之菌株。 

 

如今景岳已在臺灣功能性益生菌領域奠定屹立不搖的領先地位,亦持續不懈的與國內學術界、醫界合作,同時積極爭取科技部和經濟部等政府補助計畫案,拓展動物試驗、人體臨床試驗等安全性以及功能性試驗,以累積豐沛的科學證據,並建立更臻完善的數據庫。

高哲翰更表示,曾連任5屆立法委員的陳根德,如今淡出政壇,專心經營景岳生技事業、擔任大園區仁壽宮董事長,效法仁壽宮感天大帝的忠孝精神,服務地方公共事務,反而讓他生活海闊天空,冷眼旁觀時事更為精闢,他說,商場經歷厚植從政的基礎,走下政治舞台,更有空間做公益、為弱勢族群盡棉薄之力。尤其景岳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根德研究團隊表示: 景岳生技研發腳步突破到不同產品未來可以殺死胰臟癌、肺腺癌、肝癌、乳癌癌細胞。 

 高哲翰教授表示,曾連任5屆立法委員的陳根德,如今淡出政壇,專心經營景岳生技事業、擔任大園區仁壽宮董事長,效法仁壽宮感天大帝的忠孝精神,服務地方公共事務,反而讓他生活海闊天空,冷眼旁觀時事更為精闢,他說,商場經歷厚植從政的基礎,走下政治舞台,更有空間做公益、為弱勢族群盡棉薄之力。 

尤其景岳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根德研究團隊表示:

1. The synergistic tumor growth-inhibitory effect of probiotic基因轉殖胰臟癌動物模式證實,乳酸桿菌合併化療藥物(Gemcitabine)使用,可發揮抑制癌細胞生長的協同作用胰臟癌屬於世界上最致命且對化療藥物具有抗藥性的癌症之一。目前對於腸道微生物態在宿主抗癌治療的效果上扮演重要的調節角色這一理論,隨著累積的證據也逐漸獲得支持。

景岳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團隊表示,本篇研究重點在探討胰臟癌化療期間給予益生菌,其可發揮的輔助作用。作者利用LSL-Kras G12D/− ‑Pdx‑1‑Cre基因轉殖鼠的胰管腺癌 (Pancreaticductaladenocarcinoma; PDAC)註1動物模型,給予4周複合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 GMNL‑133和Lactobacillus reuteri 。GMNL‑89),來評估利用複合菌株作為化療輔助療法時,對於控制癌症發展的影響。

2. Lactobacillus Attenuate the Progression of Pancreatic Cancer運用K-rasG12D 基因轉殖小鼠的胰臟癌動物模式證實,乳酸桿菌可減弱牙齦卟啉菌(P. Gingivalis) 促進的癌症發展 (抑制胰臟癌惡化)本篇主要在釐清P. gingivalis促發胰臟癌的原因和益生菌潛在的免疫調節能力。作者利用6周齡大的KC(基因轉殖胰臟癌)小鼠,塗抹P. gingivalis在牙齦上,4周後誘發的胰臟上皮內腫瘤 (pancreatic intraepithelial neoplasia, PanIN) 。

其病變程度與未給予P. gingivalis刺激的24周大KC小鼠相似。P. gingivalis合併給予益生菌的小鼠胰臟重量明顯低於單獨給予P. gingivalis (P = 0.0028)小鼠,從組織病理學上也可觀察到胰臟細胞的Snail-1、 ZEB-1、collagen fibers、Galectin-3和PD-L1表現量明顯降低。此外,給予P. gingivalis刺激下的KC小鼠益生菌,可減少Smad3 和磷酸化Smad3在組織上的表現量。 

作者證明了讓口腔暴露於P. gingivalis的刺激下會促使胰臟上皮內腫瘤惡化,而益生菌則有益於減少癌細胞增生和生存力、抑制胰臟上皮內腫瘤 (PanIN)發展和癌細胞轉移(上皮細胞間質轉化EMT),其機制可能與TGF-β訊號傳遞有關。 

這是國際醫學期刊SCi登載的論文。景岳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團隊更表示,景岳研發腳步已經突破到不同的產品可以殺死胰臟癌、肺腺癌、肝癌、乳癌癌細胞。 景岳生技研究團隊,不僅立足台灣 、邁向世界, 可喜可賀。這個不容易 ,十幾個教授 ,集思廣益 、集體創作、 腦力激盪 、眾志成城。  

景岳生技董事長陳根德表示,過去在政治舞台上,盡力服務人民、為人民權益謀福利,如今走下政治舞台,心情愉快,人生規畫重心轉到公益、幫助弱勢及公共服務。他自詡經商、從政口碑可受公評,強調「信譽和原則」是他做人、處事,一路走來堅持的信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8.16

john高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8.16
6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好菌專家「景岳生技」研發突破未來可以殺死多種癌細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