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子菸龍頭思摩爾 致力於探索菸草減害

文字-A A +A

《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 VAPE Taiwan》報導,近年來,中國電子菸產業領導者悅刻(RELX)和 思摩爾 (SMOORE)致力於霧化機制的跨學科基礎研究,以探索電子菸對健康的長期影響。

中國領先的電子菸品牌悅刻啟動了國內首次的電子菸安全性臨床研究,研究傳統香菸和電子菸對人體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急性影響。2022年2月,該臨床研究在中國臨床試驗註冊中心(ChiCTR)註冊,該中心是世界衛生組織(WHO)註冊機構網路中的重要註冊機構。

2021年3月初,悅刻還進行了一項尼古丁代謝和動力學臨床研究。

在上述兩項臨床研究中,悅刻均採用了全球霧化技術領導者思摩爾旗下霧化技術旗艦品牌FEELM所支援的電子菸設備。作為霧化解決方案提供者,FEELM自2018年起便與悅刻建立了策略合作關係。

此外,2021年9月,在中國電子商會(ECCC)電子煙行業委員會領導下,悅刻和思摩爾帶頭起草了《霧化電子菸裝置通用技術規範》和《電子霧化液安全技術規範》兩項產業標準。

2020年10月,思摩爾與同濟大學聯合展開的電子菸減害研究專案獲得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立項。未來幾年,雙方將就電子菸對健康的影響進行一系列研究。

作為產業品質標竿,FEELM符合其內部制定的思摩爾3.0安全標準。該標準採用美國環境保護署(EPA)的風險評估指南,涵蓋了所有菸草產品上市前申請/初階減害菸品認證(PMTA)測試專案,包括材料安全和蒸汽安全。該標準還涵蓋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列出的所有有害和潛在有害成分(HPHC)檢測項目。此外,FEELM還開發了一套全面的安全評估系統,包含了PMTA非臨床檢測和PMTA健康風險評估專案。

同時,FEELM還於2022年1月18日在倫敦推出了全球最薄的陶瓷線圈煙彈解決方案FEELM Air。與上一代技術相比,FEELM Air的整體減害性能提升了80%。

如今,全球監管機構已經接受了電子菸在公共衛生方面的潛在益處,並越來越關注相關的科學證據。2021年10月12日,FDA核准Vuse Solo上市銷售,使其成為首款獲准在美國市場銷售的電子菸品牌。正如FDA所強調的那樣,申請中提交的資料表明,這些產品的銷售對於保護公共健康(Public Health)是有益的。

2021年12月2日,中國國家菸草專賣局也發布了電子菸監管草案。而之前監管部門剛剛於2021年11月30日發布了電子菸國家標準徵求意見稿。根據該徵求意見稿,即將實施的國家標準對電子菸產品提出了具體的品質要求,要求製造商提高產品安全性並提交科學證據。

隨著中國電子菸國家標準的生效,中國國內的電子菸廠商將繼續加大研發投入,透過科學論證來研究菸草減害 (THR, Tobacco Harm Reduction)問題。

 

《吸煙有害健康》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戒煙專線0800-63636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1.14

正臺媒_停權

加入時間: 2020.01.14
5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國電子菸龍頭思摩爾 致力於探索菸草減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