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全國的榮耀,十年有成」鹿鳴國中音樂班以傳統樂器成就現代絲竹之美!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鹿港報導】

挟著去年底彰化縣學校音樂大賽得到6面金牌的榮耀,彰化縣鹿鳴國中音樂班即將在三月份投入全國音樂大賽,屆時將有二項團體及四項個人的參賽要展現鹿鳴音樂班代表彰化縣音樂水準的成就。為此,師生在開學後毫不鬆懈的天天練習,期望在大賽中為校爭光、為縣揚名。

▲鹿鳴國中音樂班即將代表彰化縣參加三月份全國大賽,為此參賽師生加緊練習期望表現優異。(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鹿鳴國中音樂班起源於鹿港人文風華的古樂底蘊」鹿鳴國中校長黃志榮表示,為傳承鹿港鼎盛的民俗音樂而興起的社團是鹿鳴國中音樂班前身。十年前為能以專業學習發揚在地音樂藝術在彰化縣政府教育處的支持下成立了「鹿鳴國中音樂班」,但有別一般音樂班多以西樂為主的性質;鹿鳴國中是以傳統國樂器配合部分西洋弦樂器的方式發展出特有的新國樂風格,在歷年來師生致力投入下,鹿鳴國中執彰化縣國中學校國樂養成藝術之牛耳而肩負起傳統音樂的發展重任。

▲融合中西樂器的精華,鹿鳴國中音樂班的演奏別有特色。(圖/記者周厚賢攝)

鹿鳴國中音樂班的組合要比管弦樂團更多元,黃校長介紹琳瑯滿目的樂器如:笛、笙、嗩吶、胡琴、柳琴、琵琶、中阮、大阮、揚琴、古箏、古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長笛、單簧管、雙簧管、低音管、法國號、小號、長號、低音號、木琴、小鼓及鋼琴等。正因為兼具中西樂器各有特色的音韻的融合,而能賦予傳統及現代國樂曲目更豐富的音域展現。同時更有地方與縣政府支持而經常應邀在各項活動演奏所得到不斷提升的演奏經驗,終而能讓鹿鳴國中音樂班師生充滿自信、洋溢熱情的在每一天與音樂成長的日子不斷精進。

▲代表全縣出征,黃志榮校長對師生的表現充滿信心與期待。(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邁向全國的榮耀,十年有成」鹿鳴國中音樂班以傳統樂器成就現代絲竹之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