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迦勒七週年消弭身份差異.長輩身障者共融】

文字-A A +A

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設立七週年,致力於民眾的社會教育與社會參與,透過長輩與身障社區服務站的活動與課程,讓長輩與身障朋友可以接收到社會新聞與各項資訊、消息,並建立自己的表達權與社會資源使用等。

蔡武德博士與賴美嬌博士夫妻檔,分別是留英與留澳的學者,曾任大學教授與主任,蔡武德曾任高雄市政府建設局長,退休後仍參與許多環保議題的推動,也參與米迦勒協會的長輩服務的各項活動與課程。

課程與活動中,有許多扭腰擺臀的舞蹈,博士夫妻也都和所有長輩一樣認真學習與上台表演,完全沒有博士姿態。蔡武德表示:「感謝米迦勒協助對於長輩們的關心與協助,在這裡感到很溫暖,喜歡在這裡參加活動與課程,也鼓勵各位年長者能夠在社區中活動,維持社交生活,並且貢獻自己過去的知識與專長。」

在長輩服務的團體裡,不但有博士夫婦、企業家,還有資源回收的長輩、獨居長輩等等的不同家庭背景與身份,但大家同在一起能夠共融合作,一起唱歌跳舞學習使用新科技,一起共餐,甚至比家人更親近。許多長輩因為在團體活動中認識後,就此彼連結成為朋友,經常連絡成為家庭成員外的重要支持者。

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執行長表示:「我們每個人都會年紀漸長,社區環境成為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環,如何讓社區資源成為長輩生活中的重要依靠,也是米迦勒致力發展的重點目標。」

米迦勒協會透過社會教育的活動與課程,讓民眾在社區中獲取資源,能夠達到社會參與的目的。讓長輩的生活更精彩也能延緩老化,讓身障朋友的家庭也能獲得支持與喘息。

七週年感恩活動中,透過支援前線、抛繡球、醜小鴨賽跑等趣味活動,長輩、身障朋友與社區民眾們一起融合在一起,也在感恩中祈福新的一年,都能平安健康喜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米迦勒七週年消弭身份差異.長輩身障者共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