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體驗回饋超有感,桃園NPO中心多元服務推廣方案說明會響應爆棚

文字-A A +A

桃園市NPO中心積極為社區紮根,並拓展多元服務內容,透過主題式體驗的概念,深化民眾對在地文化與團體的認識,並邀請各個NPO以服務宗旨為基底,規劃具執行力的多元服務推廣方案,經申請通過後,將提供資源,協助籌辦活動,今年一共吸引69個非營利組織響應此次的方案說明會。

為了讓大家更認識NPO,組織們經常宣傳或舉辦主題式體驗,藉由活動傳達宗旨及理念,但是幹部們卻不時因為籌措活動經費而吃盡苦頭,除了要找尋資金以外,他們也需要學習活動計劃、企劃書撰寫與辦理活動等工作,對於自己不擅長的領域,他們也只好求助公部門或其他團體的協助,因此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特別為此設立「多元服務推廣方案」讓NPO來申請。

111年多元服務推廣方案說明會於2月18日線上舉行,計劃主持人謝彥騰表示,每年「多元服務推廣方案」都吸引許多團體報名參加,今年總共開放20個名額,比起往年有更多機會,歡迎桃園市所有NPO,或是於桃園有分支機構的全國性NPO踴躍報名。說明會除了有計劃主持人說明本次方案的申請程序,還邀請到兩個組織進行特色體驗服務分享,包含桃園市兒童體能跆拳道推廣協會與社團法人桃園市遊田野自然文史創育協會。

結合組織宗旨理念承接方案,特色體驗服務分享超有感

桃園市兒童體能跆拳道推廣協會為110年「快樂動動踢踢樂體驗營」的承辦單位,許書賢教練表示,協會不僅將服務理念帶入活動中,更透過活動帶小朋友認識跆拳道,結合防身概念與相關運動知識,教導孩子們將跆拳道運動融合到生活當中,目前已經有桃園區、龜山區、中壢區、平鎮區、蘆竹區多家跆拳道館及活動中心加入公益防身術運動班的行列,期望未來能將活動推廣至社區樂齡運動,幫助桃園市市民保有良好的運動習慣。

社團法人桃園市遊田野自然文史創育協會是由一群熱愛山林與戶外活動的老師們組成,運用山野、戶外和探索教育帶領青少年喜愛學習,投入社區服務,並透過「多元服務推廣方案」承辦110年「山野探索趣」的活動,培力青少年擔任助理引導員,藉此提升自信,也希望藉由有別於填鴨式教育的互動,期望給予學生跳脫傳統思維的學習型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13

Job Enjoy

加入時間: 2015.11.13
15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組織體驗回饋超有感,桃園NPO中心多元服務推廣方案說明會響應爆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