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欣扶輪社攜手綠色冀泉推十年百校國寶樹計畫

文字-A A +A

20220222,充滿幸福數字的日子,綠色冀泉社企在評比最幸福的城市宜蘭縣進行一日種樹馬拉松。本活動由台北南欣扶輪社出人出力出經費,位於宜蘭縣的佛光大學擔任首站領頭羊,大隱國小、清溝國小及三星國中等中小學共襄盛舉、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特別規劃專區種樹成林,從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總數種下222棵台灣原生樹,一日巡迴各校共同執行十年百校國寶樹計畫,為地球把樹種回去。

從學校到學校育小苗變大苗

南欣扶輪社攜手綠色冀泉推十年百校國寶樹計畫

2022年適逢台北南欣扶輪社創社35周年,攜手綠色冀泉社企規劃執行10年為台灣100校種下3500棵原生樹計畫,以牛樟,肖楠,毛柿,金新木薑子,流蘇等原生高經濟樹種為主,並於2021年11月15日在雲林台西國小舉辦百校第一場種樹活動,結合樹養教育為地球環境盡心力。本計畫推手之一南欣扶輪社PP魏吉漳先生表示十年百校國寶樹種樹計畫,預計至少每年10所學校,每校平均種植20-50棵樹的規模進行。透過種樹體驗活動,讓全校師生,社區民眾一起參與,並在活動過程中說明愛護環境及種樹的價值,積極氣候行動。更特別的是此次落土種植的大苗來自中國科技大學,中國科大於2019年加入綠色冀泉都市綠管家計畫,在校園中培育台灣牛樟小苗,並於二年後將強壯成長的大苗落植於宜蘭,中國科大管理學院劉明德院長、企管系梁素君主任、梅國忠老師帶領師生共同移苗,現場如嫁女兒般歡喜祝福大苗在宜蘭各校順利長成大樹。從學校到學校、從小苗到大苗,綠色冀泉種植場域中轉的設計,讓都市跟鄉村都能綠化,大學、中學或小學師生都能參與種樹減緩氣候問題。

本活動第一站在佛光大學,楊朝祥總校長、傅昭銘副校長、蔡明達總務長及會計室釋妙暘主任與南欣扶輪社代表共同於正道坡種樹,楊朝祥總校長說明種樹與教育很有關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種樹可以美化校園,也是降低暖化最有效的方式,鼓勵大家心存好意身做好事,為地球未來努力。台北南欣扶輪社陳俊秀社長表示南欣扶輪社受綠色冀泉種樹理念與堅持感動,支持綠色冀泉社企推動校園種樹計畫,南欣扶輪社要做台灣扶輪社的種樹領航者,十年3500棵只是拋磚引玉,希望更多人加入。大隱國小何賢堯校長於2021年宜蘭社企盃獲知綠色冀泉「以樹養球」計畫,對於種樹以及樹後文創分潤三分之一給合作的學校深表認同並力邀至大隱種樹;清溝國小丁進添校長對於校園綠化更是不遺餘力,惟苦於校園土質含水高不易植樹,本次與綠色冀泉合作種樹,透過加樹APP追樹蹤也協力護樹;三星國中張煇志校長同時是宜蘭環保團的成員,不僅致力環境保護支持種樹,更肯定社會企業獲利全數回歸於種樹解決社會問題;耕莘健康管理專校與綠色冀泉簽立種樹合作協議,林淑玟校長與黃秉炘副校長於三星校區闢專區種樹,全力支持十年百校國寶樹種樹計畫,大手拉小手、南欣來攜手、種樹還地球!

氣候變遷,全球暖化速度加速,研究報告指出,每分鐘50個足球場大的森林在消失,而對抗氣候變遷最簡單有效又永續的方式就是種樹,能兼顧經濟與生態價值,也要產生樹的循環經濟。十年百校國寶樹種樹計畫報名連結:https://reurl.cc/ZrO6va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8.10

GHS種樹救地球

加入時間: 2021.08.10
38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欣扶輪社攜手綠色冀泉推十年百校國寶樹計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