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董事協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助青少女實現志向

文字-A A +A

啟程、同行,成就未來,為勇敢航向夢想的女孩們加油

台灣女董事協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助青少女實現志向


投資孩子教育也等於挹注社會的明日希望,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響應「國內助學」行動,讓每個孩子的夢想都值得被看見、實現!(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孩子的未來,是最好的投資!台灣女董事協會關懷國內經濟弱勢家庭女孩發展權利,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舉辦為期一年的「女孩圓夢計畫」,把選擇權利交給女孩們,由她們選擇心目中的圓夢導師,並藉由一對一陪伴的方式,在定期互動關懷中分享彼此生命經驗,協助孩子們增進領導、溝通、簡報技巧等生涯職能,也為她們提供建議、連結資源,在夢想道路上扶持同行。此外,也透過一系列培訓課程、企業參訪等活動,為女孩們拓展視野,以在未來擘劃更多精彩可能。

      參與圓夢計畫的女孩們,一年來在導師陪伴下邁開步伐、朝夢想啟程,17名女孩於19日舉行的圓夢計畫成果發表會,展現培訓以來的成果及心得,並感謝圓夢導師的無私付出,在場的女董事們也用大大擁抱、熱烈鼓掌及卡片文字回應,肯定這群勇於堅持夢想的女孩。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長鄒開蓮也參與女孩圓夢計畫中,並稱許這世代女孩很有想法,「人生是一連串大大小小夢想組合,在組成這些夢想的旅程中,我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女孩們,相信 you are not alone!」她感謝女董事協會及女董們的參與陪伴,「成就這次不同世代女性相互契合、交流的機會。」

陪伴中迎向挑戰 成為自己心中美好的大人

        參加圓夢計畫的成員多是就讀高中到大學的青少女,如同其他孩子一般,也面臨認同自我、人際關係及生涯發展等議題。在發表會上,有人從關懷角度展現所寫新詩、繪本創作;也有女孩秀出自編舞蹈、專業化妝或拿手的競技、球類等運動項目影片,顯示在圓夢計畫支持下,一步步克服限制,長出自信和才藝。

       小妍、依依、小恩及敏敏(皆化名,下同)各為球類、競技啦啦隊或擊劍隊的隊長,也面臨從選手轉換為率領隊友的新挑戰,藉由計畫紛紛向導師們請教如何帶人帶心、建造內部凝聚力,期使團結赴賽、爭取光榮!

旻旻上高中開始自學吉他,曾演出獲獎,「因為圓夢計畫,家人也願意讓我再試一次,現在我對編曲更有概念了!」也因計畫獲得一把專屬的吉他,並於現場播放一段彈唱自編曲影片,抒發感性的詞曲,讓在場女董們相當驚艷。

小羿、曉玉深刻認知唯有學好專業才能穩定就業,「我的女董老師是商業法律專業,她讓我知道『會計』不只是記帳,還能從財務角度提出公司發展建議,也分享面試大學或工作的經驗,給我很大的信心!」曉玉決心從資料處理科轉以會計師為目標,並已積極考取會計、人工記帳、資料處理、英語檢定等六張證照,預計今年暑假打工支撐經濟之餘,繼續取得兩項會計證照。沛沛(化名)總是用功準備理財、保險等證照考試,感謝圓夢導師提供英語學習管道,更以線上視訊幫她練習英文會話,「這段時間密集接觸讓我產生學習興趣,想要學得更好!」

       台灣女董協會理事長蔡玉玲勉勵女孩們,儘管築夢辛苦且受挫,絕對不要放棄,「現在妳們看見的女董們,在登上成功創業的頂端前,都是辛苦的。任何時刻想要放棄了,聽聽這些大姊姊的意見,也許能協助妳不放棄繼續往前!」蔡玉玲比喻展望會像一條線牽起不認識的緣分,也牽起她和女孩小妤的情誼,就讀高中的小妤擔任樂團主唱,藉由計畫支持從零基礎學起電子琴,「我的導師在公部門及企業界有豐富經驗,在我身邊沒有遇過這樣的人,所以覺得:哇!很酷、很正向的老師!每次我提問時都能獲得超過自己想法的回答。這次機會讓我開始實現自己的夢想,後半段我會繼續努力,讓夢想可以繼續被看見!」在台下聆聽的女董們紛紛提筆寫小卡片回應:「加油!用自己的方式被看見!」、「女性的發展不會因為性別受限,祝福妳完成心中夢想,成為一個自己心中美好的大人。」

投資教育,讓每個孩子的夢想都值得被看見!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表示,舉辦計畫的初衷,來自「讓孩子覺得成功是可能的,成功前的失敗也不可怕。最重要的是,孩子知道她不孤單,相信她一生都有很深的感受。」她也稱讚在座的女孩們「有開闊的心胸聆聽姊姊們的人生經驗,要照顧自己、好好學習,等妳們畢業也能成為一個傳愛的交棒人!」每個孩子都是未來的重要人力,投資孩子教育也等於挹注社會的明日希望,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響應「國內助學」行動,讓每個孩子的夢想都值得被看見、實現!


台灣世界展望會與女董事協會關懷經濟弱勢女孩發展權利,藉由一對一陪伴的方式,在定期互動關懷中分享彼此生命經驗。(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請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助學行動
相關訊息請洽愛心專線:02-8195-300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女董事協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助青少女實現志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