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人寫書出書都該支持~寫在百力(鍾秉睿)出書時

文字-A A +A

登山人寫書出書都該支持~寫在百力(鍾秉睿)出書時

 

※ 在生命裡,一路或匆匆、或踽踽,似乎沒有也不必再回頭,沒有一步或一程可以省略,沒有一段困頓或考驗可以遲疑。在風景裡,一路撐篙揚帆的故事卻是屬於你自己的,至盼一眼望去,盡是漂浮著歲月的馨香。 ※

 

因緣際會下,與百力兄同在一個山會進出多年,後理念及抱負相近又與幾位岳界翹楚共同另外再創立一個全國性登山協會。期間一同攀登過許多高山百岳,打從陌生到認識到熟識,相處久了,共同行山多了,彼此之間就有些許默契在,帶隊上山總能心領神會,何時何地彼此該做些什麼,似乎都不需要明說,甚至也不需要暗示些什麼,總能各司其職、各行其事,心照不宣,進退有序,行止有定,默契十足,雖不能說事事完美,但也合作愉快,讓行程歡樂天天,安全滿滿。後來雖然彼此都各有其努力之事務,似乎也無暇、無力再去參與山岳協會之運作。惟百力兄仍活力滿滿,東奔西跑,南征北討,活動多樣,日子倒也豐富多彩,靜態時也能把一些日常所行、所見、所思、所感,一一轉化成篇章,娓娓道來趣味有加,談笑間總帶情感,誠屬難得!

芸芸眾生,有幾個人有能力敢寫書進而出書者,而登山界出書者更是稀有?百力兄渾身是膽、是勁,力道夠、才華足,屢屢創出生命傳奇。迄今,百力兄將生命裡僅有及所有,化作字字句句,成就了美麗與精彩篇章,趣言、溫言在口,愉悅、回甘在心。引用一段網路上話語來說明,「每一個優秀的人都不是與生俱來帶著光環的,雕塑自己的過程,必定伴隨著疼痛與辛苦,可那一錘一鑿的自我敲打,終究能讓你收穫一個更好的自己。(作者不詳)」

人和人相遇,得力於一點緣分;人和人相處,憑藉著一點誠心。在這段同闖山林的歲月裡,總覺得百力兄用腳步丈量自己揚塵之精彩,在他既定人生方向上行走、結緣、深化,一路上風景隨行,享受了自己,也感染了他人。在其字裡行間,陳述雖簡單平實,卻禁得起時間之叩問及生活歷練之推敲,而身為山友及讀者,只需要用一顆空靈之心去品嘗與感悟。百岳老查願將其推介給大家!

~  百岳老查 2022.02.24.

 

附 記:

長歌月在峰,清吟卷覆額。讀書就是用別人腦筋製造出來的東西來自娛。看書要看作者之心、其心所對之境、能否心境合與順,似乎可以用此來檢視一本書值不值閱讀?照片1.引自百力兄的臉書。是百力兄的新書《山嵐之鐘》封面。照片2.是百岳老查2011年9月與百力兄攀登奇萊東稜時的合照(右邊胸前掛相機者,此行他當領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山上的賊 無所不竊 連里程標示牌也偷

2024-04-22
瀏覽:
1,765
推:
0
回應:
0

青山深處 自有一方淨土 都是永恆的山河

2024-04-16
瀏覽:
2,496
推:
0
回應:
0

跟著垃圾走 就可以到達山頂 是耶?非耶?

2024-04-08
瀏覽:
3,181
推:
0
回應:
0

幾番虔悼 無數心語 清明念親恩 話淒涼

2024-04-04
瀏覽:
4,158
推:
0
回應:
0

登山淺酌OK啊 但發酒瘋就不該了?

2024-03-25
瀏覽:
2,198
推:
0
回應:
0

登山總嘆息那索道木被鋼纜纏縛幾十年 有誰憐?

2024-03-11
瀏覽:
4,498
推:
0
回應:
0

閒逸是種心境 讓登山的人生盈滿暗香

2024-03-04
瀏覽:
2,720
推:
0
回應:
0

登山人寫書出書都該支持~寫在百力(鍾秉睿)出書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