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庄內清潔番路鄉環保志工無懼風雨堅守崗位

文字-A A +A

嘉義縣番路鄉公所清潔隊及志、義工長期為鄉內環境進行清理作業,昨(23)日風雨無阻的在番路鄉入口要道,進行清潔工作,這是嘉義縣環保局訂定18鄉鎮於每月最後一週為環境清潔週,昨(23)日番路鄉公所清潔隊在天氣及環境條件許可下,40多位清潔隊志、義工在番路鄉下坑村風雨無阻持續進行清潔工作,不停歇地為鄉內環境清潔,更為即將到來的228連續假期提前準備,讓來到番路遊玩的旅客,能欣賞到美麗的風景之餘,亦肯定環境之整潔。【PeoPo公民記者莊文祥番路鄉報導】

番路鄉下坑村位於台3線及嘉159甲線番路鄉入口交通要道,可說是番路鄉的門面。山區幅員廣大,執行環境清潔維護工作實屬不易,除公部門努力,更需要各村志、義工傾力支持,並由志工簽署認養針對轄內髒亂點不定期發動清理,清潔隊定期巡視及輔導,讓髒亂點不復存在,秉持「庄內就是咱ㄟ厝內」,環境清潔工作持續不間斷,讓庄內環境隨時保持清潔。

番路鄉長林清根表示:110年度嘉義縣環境清潔競賽及資源回收考核近期公布成績,番路鄉公所奪得雙料冠軍,資源回收更是八連霸。這成績絕非偶然,環境清潔時亦要兼顧資源回收,例如清潔隊清掃時會讓人員再利用舊肥料袋,肥料袋堅固耐用,裝回收物或垃圾後可重複使用,雖然只是小措施,卻也減少不少垃圾袋使用,既減免塑膠垃圾產生,也是資源回收再利用,資源回收做的好,垃圾產生會減少。

政府鼓勵垃圾分類實施,番路鄉公所清潔隊秉持愛護家園宣導鄉民資源回收相關訊息,在資源回收業務屢屢榮獲環保局評鑑之冠,111年春節前後鄉公所清潔隊更加用心在各村宣導村民,家家戶戶能做好回收分類,避免過年期間囤積後產生惡臭和住家生活環境品質受到影響,鄉公所清潔隊志、義工辛勤為鄉內環境清潔注入確保環境的志願精神可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守護庄內清潔番路鄉環保志工無懼風雨堅守崗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