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法制局報告少子化嚴重損害台灣國防 Ptt網友氣到炸鍋

文字-A A +A

【圀傳媒/台北報導】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行動,引起國人對國防和兵力不足的擔憂。而立法院法制局日前也發行「我國少子化問題與對策之研析」報告,報告點出國軍確實已經出現人力不足的問題,加上少子化極度嚴重,預估至2039年時,可徵募的兵力將不足六萬人,為了確保兵源,還建議政府停辦替代役改採全徵兵制。

新聞被轉至Ptt八卦板後,網友除了擔心台灣未來局勢外,也氣到留言「少子化下去就自己滅國了」、「先想辦法提升生育率吧,少子化到最後都沒人了還當個屁兵」、「黑心政客忙著炒房炒股」、「少子化就是男女都去當兵」、「少子化問題就擺在那,給你政府幾年的時間努力了,還是擺脫不了房價高,物價高,工時長,薪資低,育兒環境不好」。

Ptt網友氣政府對少子化不作為傷害台灣國防(翻攝自Ptt)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立院法制局報告少子化嚴重損害台灣國防 Ptt網友氣到炸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