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王子收徒弟」東溪國小成立吉他社團,洪維振校長不藏私教真傳!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溪湖報導〕

彰化縣東溪國小每逢周一下午社團活動時間一到,會有十多位同學空手走入校長室內,他們不是被”召見”喝咖啡;反而是空手到校長室內學吉他。在洪維振校長操刀下,同學們可以輕鬆地彈弄已經準備好的吉他,跟著校長一起跟著節拍撥弄琴弦的輕輕哼唱。

▲小小的吉他手;以後的民歌手,學音樂的孩子學得更好品格教育。(圖/記者周厚賢攝)

許多熟識洪維振校長的朋友知道他不僅擁有一副好歌喉;更是吉他演奏的箇中好手!據傳言,當年在師專的他就是憑著磁性的歌喉與扣人心弦的吉他聲打動了家居高雄的女同學,從此兩人譜出愛情的衷曲而共結連理,後來竟也成為彰化縣難得一見的校長夫妻檔。

▲吉他功力有數十年之深厚的洪維振校長,親自擔任東溪國小的吉他社指導老師。(圖/記者周厚賢攝)

因為深知到學吉他的好,所以在幾年前學校開始安排社團課程時,洪校長二話不說地自己組成吉他社團。甚至為了擔心學生沒能力購買樂器,他還自掏腰包及社團贊助或樂器公司免費出借的方式募得十多隻吉他,自此在每周的社團活動時間,東溪國小的校長室充滿著弦韻與歌聲的悠揚。

▲師生彈唱國語好歌,也學得鄉土教育的台灣民謠,完善的音樂教育增長了同學的才藝與知識。(圖/記者周厚賢攝)

許多人都以為學吉他多為國高中才適合學得樂器,在校長的教學下從小三到六的同學竟然可以不看譜的牢記每首歌曲。洪維振說學吉他不只是學樂器,更重要的是從撥弦到彈唱間更能學到感受一首歌的歌詞意境,是小學生學好詞彙增進寫作基礎最好的方式。是以他教導的每一首歌都以優美的意境讓同學唱出美好的感受,甚至藉由台語歌曲的教唱還可以作為鄉土語言教育最好的示範。如此一舉多得的成效,讓他在學校成為另類的音樂老師,常常每到下課就有同學跑入校長室想聽校長自彈自唱。

▲從小體會學音樂的好,洪維振校長將這般好盡心的傳承下去。(圖/記者周厚賢攝)

隨著多元學習的時代來臨,當今的國民教育不在是幾十年前一部國立編譯館的教科書所能涵蓋。在各國中小無不挖空心思的想盡辦法創造教學特色及多面向的當下,溪湖鎮的東溪國小由洪校長親自指導的音樂教育涵蓋文學之美的教學,是推動學生多才發展;也是凝聚師生情感最優的作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0則報導
1,23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吉他王子收徒弟」東溪國小成立吉他社團,洪維振校長不藏私教真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