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已將物資送進烏克蘭 估難民將面臨缺糧問題

文字-A A +A

烏克蘭戰火未歇,世界展望會除持續在邊界為逃離家園的難民提供即時援助,更於3月5日前進烏克蘭,提供當地醫院急需的糧食及醫療物資,搶救努力求生的人們。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表示,無論是逃離烏克蘭、或仍留在當地的孩子,都因目睹暴力衝突,身心遭受極大衝擊,甚至因此無法說話,「這些孩子需要我們持續的陪伴,幫助他們走出心理創傷,並能重新找回安穩生活。」邀請大眾響應「飢餓三十-烏克蘭難民兒童救援計畫」,幫助戰火下的脆弱兒童獲得保護與關懷。

世界展望會在烏克蘭鄰國羅馬尼亞服務逾30年,當地350位工作人員於衝突升溫第一時間便加入救援,在兩國邊界城鎮錫雷特(Siret)為一路顛沛的難民提供食物、飲水及心理關懷。上週,錫雷特地方政府收到烏克蘭當地醫院的求救訊息,世界展望會隨即與地方首長合作,展開跨境人道救援行動,運送消毒劑、肥皂、床墊、毛巾、米、油、麵條、罐頭等物資到醫院,幫助飢餓的兒童及家庭。

澳洲世界展望會會長丹尼爾・渥茲華斯(Daniel Wordsworth)與車隊一同前往烏克蘭,他表示,這場衝突已嚴重破壞烏克蘭的供應鏈,「醫院沒有足夠資源照顧既有病人,同時越來越多人湧入醫院,尋求食物和安全的庇護所,醫護人員的壓力因此越來越大。許多人急需糧食,大家很擔心未來幾週食物會不夠吃。」世界展望會正日以繼夜與當地社區領袖合作,滿足糧食、醫療等物資的迫切需要,幫助醫院裡的兒童及病患獲得食物與醫療照護。

世界展望會在錫雷特展開難民關懷工作一週多,當地已湧入數十萬名烏克蘭難民。17歲的伊凡(化名)與祖父在雪地裡步行,走了大約一小時才抵達錫雷特,他回想這幾天的遭遇,說:「這場戰爭太可怕了……人們死了、相互殘殺。但我們城裡的學生仍互相幫助。」伊凡很愛烏克蘭,只是現在不得不離開,一想到還留在家鄉的朋友,他忍不住哭了,「我愛我的朋友,但我可能永遠見不到他們了。」

世界展望會中東及東歐區域辦公室主管埃莉諾.蒙比奧特(Eleanor Monbiot)表示:「我們持續提供難民飲水、食物和衛生用品,也在邊境的臨時休息站提供暖氣。後續將由會講烏克蘭語的心理專家們,為逃難至此的兒童及人民提供心理急救。」除了第一時間的救援,世界展望會將以中東及東歐地區多年的事工經驗為基礎,協助羅馬尼亞、摩爾多瓦等國的烏克蘭難民獲得住宿及基本生活服務,並持續關顧難民兒童心理健康,陪伴流離失所的孩子及家庭走出創傷。

聯合國難民署截至3月5日統計,烏克蘭危機已造成超過150萬名難民逃離家園,人數仍持續上升。台灣世界展望會感謝各界愛心支持難民救援計畫,包括富邦金控、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與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共計捐款2,000萬元響應。然而難民救援與重建需求龐大,仍需社會大眾持續支持,協助烏克蘭難民兒童及家庭重新找回平安。

「飢餓三十-烏克蘭難民兒童救援計畫」捐款網址:https://bit.ly/36P4plB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烏克蘭難民兒童救援計畫」
相關訊息請洽服務專線:02-8195-300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展望會已將物資送進烏克蘭 估難民將面臨缺糧問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