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就業協會滿七歲.助街友更生人重返社會】

文字-A A +A

【方舟就業協會滿七歲.助街友更生人重返社會】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創立即是以基督的心扶持弱勢者,強化就業能力、建立自信、翻轉生命為使命。從弱勢家庭訪視,將身心障礙朋友帶進社區,進而參與社區日間照顧服務、進階到職業訓練,一直到就業服務,協助民眾能夠穩定就業、有穩定的收入,也能有穩定的生活。

方舟協助街友就業服務已是第七年了,每年協助60-80位街友朋友能夠投入在職涯發展規劃中,至少協助30位街友能進入到一般競爭性職場,能夠領月薪、有勞健保的工作,協助街友回歸到一般正常生活的軌道。

 

66歲的阿泰,過去工作一直不穩定,也曾不甚觸法,好長一段時間過著居無定所的日子,即使方舟就業服務協會協助他找到工作,他仍有許多理由不任職,幾經就業服務員的努力與阿泰的心逐漸敞開後,阿泰終於穩定在大樓裡擔任清潔人員的工作。

現在的阿泰,不但工作穩定,也存錢租房子住了。過年期間,阿泰擔心住戶居住環境無人清掃,自動前往維護環境,阿泰說:「有能力付出,可以讓自己感到快樂。」。阿泰對於目前安居樂業的生活感到滿足,工作表現認真盡責,主管給予高度讚賞。

 

方舟今年成立滿七年,協助許多的街友、身障者、更生人等等,在社會中被認為是弱勢的對象,回歸就業市場、正常的生活著,也看見這些弱勢者能夠成為社會上有用的勞動力,其實要感謝許多社會上善良的天使。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在七歲感恩禮拜的這天,除了邀請勞工局訓就中心主任楊茹憶頒發績優勞工獎外,也邀請社會局長謝琍琍頒發感謝狀給志工、捐贈者、企業雇主及許多的愛心天使們。方舟理事長王姿琦表示:「謝謝他們為陌生人的付出與盡一份力,才能使這個社會更和諧、更溫暖美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1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方舟就業協會滿七歲.助街友更生人重返社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