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攜臺科大 成立商務 科技 創意人才培訓基地

文字-A A +A

(張辰卿/報導)微軟旗下Linkedin 推出線上學習網站Linkedin Learning,去年以15億美元收購線上學習平台Lynda.com,除既有業務主軸為求職和招聘,更為使用者拓展新服務類型。

Linkedin將Lynda的教育服務並與其自身數據進行整合,使用者可以學習應聘崗位相關的知識與技能,根據職業須選擇對應課程,並在確保使用者能掌握知識定期更新的學習計畫。其中線上課程主題特色包括商業、科技和創意;項目技能包含編程、寫作和會計。

Linkedin曾整理全球最搶手10大工作包括軟體開發師、行銷專員、專案經理等,為這些職缺量身打造線上課程,疫情期間即可藉此補充自身軟技能及硬技能,培養第二、第三專長。只要按表操課,就能完成該項職缺基本訓練,也能協助後疫情時代再為職涯闖出一條新路。LinkedIn Taiwan 施立成總經理表示:「微軟併了 Linkedin 之後,結合自身線上課程發認證,為 Linkdein 履歷加修課完成的認證,這對學生未來求職也有相當幫助。」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因應國際化趨勢數位科技發展及配合教育部大專院校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以管理學院為起點。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羅乃維院長是促使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攜手台灣微軟本次合作的幕後推手,一直以來強化學生英語能力,成立全國首座人才培訓基地,提供師生使用Linkedin平台,推動全英語授課,營造優質雙語學習環境,培育養成管理專業領域雙語專業人才,提升國際移動力並加值就業競爭。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校長顏家鈺表示:「微軟是全球科技產業的領航者,一直是政府、學校及企業最值得信賴的夥伴,始終致力於幫助台灣提升創新力、競爭力以及促進經濟繁榮。本次合作透過引入微軟雲端計算資源、專業課程教學資源及LinkedIn Learning學習平台等,讓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的學生有更多元的學習管道,與世界接軌。」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潘先國總經理表示:「台灣微軟攜手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透過本次為期三年的合作計畫,長期投資經營執行,成立台灣首座商務、科技、創意人才培育基地。LinkedIn結合校內既有學習課程,協助學生更早接觸職能需求,及早規劃。第二階段微軟將提供更多的雲端、AI、大數據相關的教材、課程與認證與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繼續合作,進一步輔導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系統逐步上雲端,落實數位轉型、擁抱智能商機。」

圖:成立商務、科技、創意人才培訓基地合作儀式。(圖/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01

孟憲玉

加入時間: 2018.07.01
2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4新北市議長盃龍舟錦標賽 總獎金高達245萬元

2024-04-09
瀏覽:
2,989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公所單身聯誼活動覓佳緣 相遇在玫瑰園

2024-03-22
瀏覽:
1,816
推:
0
回應:
0

參與式綠能展演劇場 體驗永續能源與表演藝術

2023-11-30
瀏覽:
2,482
推:
0
回應:
0

北市中山區單身聯誼活動 共譜午後花漾戀曲

2023-09-18
瀏覽:
2,433
推:
0
回應:
0

無國界手工皂初級班 創造質感新生活

2023-07-13
瀏覽:
3,941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成年禮「2023成長知旅」留下溫馨美好回憶

2023-07-10
瀏覽:
2,417
推:
1
回應:
0

颱風季來臨 林右昌:及早做好防災準備

2023-05-26
瀏覽:
2,297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公所與文昌宮攜手宣傳人口政策活動

2023-05-15
瀏覽:
2,511
推:
0
回應:
0

台灣微軟攜臺科大 成立商務 科技 創意人才培訓基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