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農會為農民行銷農特產增加百貨業通路

文字-A A +A

嘉義縣梅山鄉農會將大阿里山茶、咖啡、愛玉子等在地農特產品與欣欣百貨的通路媒合,擴大在地農特產品的行銷通路。3月10日上午10時,在梅山鄉農會金融大樓二樓舉行「阿里山高山茶暨農特產品上架欣欣百貨簽約記者會」梅山農會總幹事黃世裕、欣欣百貨董事長尤志煌共同簽下合作書約。參與來賓嘉義縣政府農業處處長許彰敏、嘉義縣能會總幹事黃貞瑜、退輔會嘉義榮民服務處處長郭豫臨、梅山鄉農會理事長吳信忠、常務監事王源成、梅鄉農會評茶初審委員許偉庭博士等人全程參與觀禮快樂中圓滿結束。【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梅山鄉報導】

嘉義縣大阿里山茶區海拔高度從800至1500公尺山區,種植面積2300公頃,總產量約2000公噸,其中梅山鄉栽種面積多達55%,是阿里山區最大宗高山茶產區。大阿里山地區地理條件得天獨厚,高山茶豐潤渾厚,茶湯滋味甘美,喉韻絕佳有「台灣茶,世界香」的美譽,所以聞名世界最好的茶是台灣茶。尤其是嘉義大阿里山茶在國際上一直是具有代表性的產品。梅山鄉農會將大阿里山茶、咖啡、愛玉子等在地農特產品與欣欣百貨的通路媒合為農民謀求利益。

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表示:今天可以說非常榮幸,去年(110)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與欣欣百貨公司董事尤志煌南下嘉義梅山太平村參與活動探訪榮民和視察各項產業,經由介紹了解目前整個阿里山高山茶的農業,已進入精緻與品牌及無農藥使用等等階段可說是優質農業。由農會推薦是否將各類農特產品在輔導會旗下百貨業中做個銷售管道。很快得到送交產品審查通知,經過欣欣百貨業的審核通過,約定今3月10日舉行簽約儀式。

欣欣百貨董事長尤志煌說:在農會理事長吳信忠的推薦下及實際看到農會對高山茶的評鑑工作層層的把關,感受到這個茶的好與未來的潛力是無窮的。所以我們欣欣大眾百貨第一個選擇農產品合作對象的梅山鄉農會,以阿里山茶為選項行銷項目,第一借重阿里山在國際響亮的名號。第二阿里山茶它涵義著多重文化的存在產生。尤其梅山鄉的太平雲梯、萬鷺朝鳳等等的山景環境孕育出各種好茶。第三我實際走了一趟瑞太古道,沿路都是歷史悠久的茶廠、豐潤的茶樹、景條有序的茶園,才有今天台灣第一的好茶,這是我們合作最大的原因。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處長許彰敏指出:嘉義縣政府在推動品牌優先,希望嘉義縣優質農特產品能夠有好的行銷路,包括國道的休息站及優良的實體店面等等,這些都是嘉義縣政府為農民行銷的通路,希望將大阿里山優質高山茶推廣到各地。

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指出:嘉義先阿里山茶是國際知名的茶品,尤其在阿里山茶區的梅山鄉農會不斷的輔導茶農以精緻為先,所以阿里山高山茶已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好茶,有了好的茶產品,茶農更希望也要有好的行銷通路,讓愛茶的消費者能選擇到更好的茶產品,很高興嘉義縣農會能見證欣欣百貨正式和梅山鄉農會合作。未來在欣欣百貨的通路就可以買到阿里山的第一手好茶。相信梅山農會各項茶產品無論是自用或餽贈送禮都是最好的選擇。

相挺台灣農業,支持在地農產品」,經農政相關單位多年下鄉輔導,在地農友對安全農業也建立起相當好的概念,導入友善環境,創新農業新思維,提供消費者,健康、安全、優質的農產品。梅山鄉農會與欣欣百貨跨產業的媒合,由欣欣百貨公司提供多元通路管道,將嘉義在地農特產,提供廣大消費者 ,也為消費大眾築起一座健康的橋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梅山農會為農民行銷農特產增加百貨業通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