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IG美術館「Gaki Hip」 打造屬於台灣特色打卡景點

文字-A A +A

【鍾昀軒|台北報導】  

自媒體當道,經營個人社群網站成為現今民眾不可或缺的興趣之一。根據Instagram數據分析顯示全球有83%的Instagram用戶透過平台發現新產品或新服務,且為拍照打卡而到某處消費踩點的民眾也不在少數,可見店家透過社群網站手法來做商業行銷的力量是不容小覷的。   擁有IG美術館之稱的「Gaki Hip」於1月18日開展至本月31日止。由日文「ガキ」翻譯而來的「小鬼頭」、「小子」和英文「Hip」為名,而兩字合在一起唸則成為閩南語諧音的「自己拍」。為打卡而生的Gaki Hip,僅一個多月在Instagram上的地點標註就超過1000則;同時,Google Map更擁有5.0顆星的高分評價。    

展區共有15個互動式空間,融合台灣在地特色,將擲茭求籤、舊式電話、天燈等裝置藝術擺入展覽空間,更有互動式小物,讓展場不僅只是用「看」的。    

▲以台灣的國花「梅花」打造出的拍照場景。攝|呂佩熹

 

站上國際 展出台灣文化

從小在美國出生長大的Gaki Hip創辦人陳安哲,爸爸是台南人,他想感謝爸爸的方式,就是把在美國學到的專業帶回台灣加以運用,以此回饋台灣,更是回饋供他在美國唸書的爸爸。

陳安哲表示,希望讓國際對台灣不再是只有夜市、小吃以及充滿人情味的既定印象,更想告訴眾人台灣不需要靠模仿,也能夠擁有自己的潮流,還能站上世界的舞台成為時尚新潮流的指標。    

 ▲創辦人陳安哲盼Gaki Hip能讓國際看見台灣的在地特色。攝|呂佩熹

展場更適時提供小點心,讓民眾拍照打卡時,也不忘享受Gaki Hip團隊與台灣商家合作的特色小點。參展中途,展間傳出的陣陣香甜鳳梨味,是團隊在鳳梨主題展間特別設置的香氛。「希望能藉此結合視覺、聽覺、嗅覺與味覺的多重感官饗宴,讓參展的民眾能夠享受沈浸式的體驗。」Gaki Hip工作人員說。

參展民眾李小姐提到,Gaki Hip和其他展覽最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工作人員貼心的引導及協助,讓購票來此的民眾更能夠體會在Gaki Hip想要帶給民眾的理念,且展場空間安排得恰當,即便假日人潮較多拍照品質也不會因此而下降。    

除了盼年底能夠擴展到外縣市外,展期不到三個月的快閃展覽Gaki Hip,在短短的開幕期間內已經被BBC報導,更被香港房地產公司相中,商討把Gaki Hip移到香港,在當地的飯店或百貨展出,逐步讓世界看見台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1.05.05

Xuan.Chung

加入時間: 2021.05.05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全台首座IG美術館「Gaki Hip」 打造屬於台灣特色打卡景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