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快樂助學-一枚銅板一份希望,成為愛的築夢家】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凝聚社會大眾助貧扶弱的愛心,每年總在開學之際,為弱勢家庭兒少籌募助學金,每學期對外募集350萬的獎助學金鼓勵努力向學、奮發向上的兒童及少年,用以減輕家扶受助家庭面臨的新學期的學費負擔。3月12日(六)上午於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高雄科工館北館)隆重辦理獎學金頒獎典禮,特別鼓勵199名國中小生、173名高中職大專生,共計372名優秀學子獲得獎助學金。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百工百業,原本就缺乏資源及機會的弱勢家庭生計更受打擊,每年開學季都是弱勢家庭家長最揪心的時刻,一方面期待孩子透過教育翻轉貧窮困境,而現實生活中,為維持生活基本開銷就相當不容易,家庭難以兼顧孩子學業及才藝學習的花費,為了不讓貧窮窄化弱勢兒少的教育機會,期待家扶兒能逆境上游安心築夢。

夢想不分年紀,再小的孩子都有能力追逐夢想,家扶兒當然也不例外,有的希望能成為當消防員救援生命、有的想當社工助人回饋社會或當醫護人員協助病患等,而實踐夢想的過程對家扶兒來說更不輕鬆,除了靠自己的奮發努力外,家庭的經濟支持也在疫情影響下,讓孩子築夢的道路變得更加崎嶇,形成一座座高塔擋在孩子成長的道路上,有感於弱勢家庭的孩子們的夢想需要社會大眾一起來守護,邀請到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李昆澤立法委員、中嘉寬頻l慶聯港都節目部副理王逸群、國際獅子會300E2區第二分區主席賴曼綺一同化身希望工程築夢勇士,陪著莘莘學子擊垮夢想路上代表阻礙的惡魔塔,賦予象徵「心理安定」、「生活穩定」、「身體健康」、「安心就學」、「才藝培育」力量的傳承,讓家扶兒在求學築夢路上,能齊聚力量成為自己的夢想戰士。

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謝武吉主委表示:「一枚銅板一個希望,每一枚銅板都是一份力量,都是孩子希望工程築夢推手,築建孩子最美的夢想」。疫情導致捐款缺口,然弱勢家庭孩子學習不能等,每學期南高雄家扶中心都需要募集獎學金的經費,鼓勵孩子努力並持續學習,由衷感謝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緩起訴處分金、中嘉寬頻l慶聯港都、李昆澤立法委員、國際獅子會300E2區、崑庭建設和各界善心捐款人的捐助,獎助學金得以順利頒發,要感謝許多持續參與助學的善心人士,因為社會大眾無私奉獻出愛心,成為受助兒少穩定就學、努力向前的一盞燈。

~【人物專訪故事】~

『未來最美的牙醫-我的未來不是夢』

在單親家庭長大,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小潔,「回想小時侯,為了照顧我,媽媽只能在家折紙盒加工賺錢,常常我已經睡覺了,但媽媽還要熬夜做加工,現在我長大了,媽媽就跟朋友去做清潔工作,媽媽真的很辛苦,所以我就主動幫忙做家事,課業上,謝謝媽媽為了讓我以後能夠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在我幼兒園時,每天要求我看書,剛開始很辛苦,久了就習慣,閱讀讓我成績一直很好,謝謝家扶給我的獎學金,讓媽媽不用擔心我的學費」。

懂事的小潔,將媽媽告訴自己的一句話「幫助別人,別人也會幫助自己」放在心上,幼兒園開始,幫助同學及教同學功課就成為小潔的學校日常,也因著個性溫和及愛助人的行為,讓小潔在學校擁有好人緣,國小二年級及今年皆高票當選班上模範生。在學習上,小潔會主動訂下自己的讀書計劃,每天把課業預習複習後,就閱讀圖書館借回來的課外讀物,在考100分有100元的獎金誘因下,每回考試以100分為目標,上學期期末考四科全獲100分,領到100元獎金,讓小潔最開心的是請媽媽喝最喜歡的紅茶、綠茶,以「媽媽請我吃便當,我請媽媽喝飲料」這樣的動力貼心回饋想要照顧媽媽的心情。

小潔夢想當一名牙醫,認為當牙醫可以賺比較多錢,讓媽媽過較好日子,認為家扶是個很有愛心的地方,未來自己當了牙醫,要免費幫助家扶的弟弟妹妹們檢查治療牙齒,除了回饋家扶以外,也讓愛與溫暖繼續傳承。

  南高雄家扶中心電話07-7261651,郵撥帳號︰0045670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希望工程,快樂助學-一枚銅板一份希望,成為愛的築夢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