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打拼!從無人電商到排隊名店:HITHERE國寶茶的故事

文字-A A +A

疫情帶來最壞的時刻,卻也是一次讓你我進化的珍貴時刻。

根據ETtoday報導,自2021年7月以來,新冠肺炎疫情摧毀了3700多家台灣企業;然而,有些樓塌了,卻也有人在起高樓,今天要分享的是HITHERE國寶茶的故事。

 
▲「Hi, there!」是澳洲人的打招呼用語,HITHERE國寶茶希望產品就像招呼一樣響徹每個人的生活,所以取名為「HITHERE」

HITHERE的產品是南非國寶茶,又稱為博士茶,無咖啡因、無茶鹼、無草酸,是可以讓人隨時隨地放心飲用的茶飲。

一開始創辦人阿道因為親戚在南非種植國寶茶,他長時間飲用之後,發現國寶茶有很多好處,也在日本蔚為風行,所以才興起引進台灣的念頭。

然而,事業初期卻不太順利,儘管產品在家樂福上架,但是銷售成績卻不理想。

很多人跟他說台灣市場和日本市場不一樣,台灣人的飲料選擇太多了,而且國寶茶的味道類似普洱茶,雖然不含咖啡因,卻不適合台灣市場。

可是阿道沒有死心,因為他是真心熱愛國寶茶,一年365天每天都在喝國寶茶,自己就是國寶茶的最佳代言人,為了推廣國寶茶,山不轉路轉,他改變行銷策略開始經營電商網站。

但狀況依舊沒有好轉。

原因是電商通路跟實體通路不同,電商通路沒有過路客,不搭配廣告曝光很難經營下去。

然而阿道也沒有自暴自棄,他反而決定在市集重新出發。

 

雖然市集出攤很辛苦,可是也很適合測試自己的實力。尤其是在疫情打破既有的商業模式之下,市集出攤反而能保有彈性,阿道和太太Naomi同心合力,Naomi主外負責招呼客人、經營社群平台,阿道主內負責準備、研發國寶茶飲品,HITHERE重新出發在第一線面對客人可以即時收到客人的反饋,期間也不停開發新的飲料品項、改良包裝,優化產品的使用體驗,疫情沒有讓他們坐以待斃,反而加大他們夫妻往前邁進的步伐。

就像是聖經中摩西帶以色列人走進曠野的故事,在曠野生活自然辛苦,可是只要我們有信心,上帝也會有所預備,所有的變動都是在挑戰我們的初心,讓我們捫心自問究竟是為了什麼而生活?對阿道來說,他有很多賺錢的機會,例如他也想過從淘寶引進低價產品包裝後在台灣高價出售,但儘管亮晶晶的銀子擺在眼前,阿道卻不想做賺錢的生意,因為他一直有初衷,他想要做真心想做的事,他想走自己的路,因為他是真心熱愛國寶茶,所以想要忠於自己的選擇,為自己熱愛的國寶茶做點什麼事。

 

 

 

 

 

 

「如果國寶茶沒有客人,我們就自己去找客人。」HITHERE國寶茶希望可以牽起一位又一位的客人。

 

雖然阿道和Naomi每天在市集飽受風吹日曬雨淋,不過他們相信只有接地氣才有機會遍地開花,市集足跡從高雄、屏東、台南,一站又一站,HITHERE國寶茶堅持販售無咖啡因國寶茶飲,也調配符合台灣人口味的林檎國寶紅茶、黑金騎士國寶奶茶,結果一傳十、十傳百,HITHERE國寶茶的排隊人潮越來越多,開始變成南部市集排隊名店。

 

疫情會過去,故事會留下,HITHERE國寶茶一路走來已是五年光陰,花費五年才成功孕育一個品牌,HITHERE國寶茶的下一步又是什麼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6.22

COLO

加入時間: 2021.06.22
1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疫起打拼!從無人電商到排隊名店:HITHERE國寶茶的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