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家扶 大手牽小手 ~ 愛心資源單位合力招待家扶500位親子

文字-A A +A

心傳愛關懷協會與大蘋果小太陽活力平台聯合主辦

齊力串聯逾50個愛心資源單位 合力招待家扶500位親子

    在兒童節前夕,心傳愛關懷協會與大蘋果小太陽活力平台招待南台中家扶200戶受助家庭合計508人,在3月20日於台中花市旁廣場舉辦親子嘉年華活動,除費心安排精彩表演節目、園遊會攤位之外,還有發送民生物資和書包文具,家長和孩子都很開心,滿載而歸。

    心傳愛關懷協會理事長林佳保表示,該協會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初衷成立,會員是一群默默付出的愛心慈善家,固定每月有公益關懷行動,幫助弱勢。大蘋果小太陽活力平台由一群熱心公益,來自各行各業的朋友組成,該平台發起人陳圓圓指出,本身是南投人,九二一家鄉受創嚴重,號召朋友一起幫忙,因著大家想助人的善念成立,至今已超過二十年,每個月都會針對老人或兒童的需求,到全台各地的原鄉、偏鄉關懷或是辦公益活動,提供物資、書包、冬衣、救災車輛給需要幫助的對象。每場公益活動陳圓圓一定親自出席,從事前探訪需求、拉資源串聯到捐贈,不假他人之手,她凡事親力親為,起初只是身邊好友投入行善,到後來變成粉絲團有上萬人的活力平台,真的很感謝大家的信任及共襄盛舉。

    疫情嚴雋期間,陳圓圓有感身處都會區的家庭一定更加辛苦,因為都會區開銷相對較高,一旦家庭遭遇停業或被資遣,對生活的衝擊很巨大,因此去年(2021年)大蘋果小太陽活力平台捐贈500份食品物資給南台中家扶的受助家庭,提供生活補給。今年與心傳愛關懷協會一起主辦親子嘉年華活動,希望帶給扶助家庭有吃有玩、親子同樂的美好回憶,現場有魔術表演、唱跳秀、義剪、各式美食等,相當豐富。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非常感謝大蘋果小太陽活力平台和心傳愛關懷協會的資源串聯,此次招待活動規模盛大,受助家庭報名相當踴躍。在熱鬧的台中都會區內,弱勢家庭的貧困景況不曾減少,謝謝大蘋果小太陽活動平台與心傳愛關懷協會會員們的出錢出力,將每一份愛心傳遞到家扶,讓社會增添更多溫暖,讓受助家庭更穩定生活。

    弘光科大美髮系是這次響應的單位之一,陳圓圓表示,該系已參加平台的公益活動很多年,有些同學即使畢業後,還是主動說要回來幫忙一起做公益,令人覺得感動,她鼓勵孩子們,社會服務要從小做起,以後出社會就會是一個有愛的人。此外,炒飯超人、御饌臻品、台中市時代獅子會、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恩主護到會、造福苗栗基金會等也都是強力支持,合計有超過50個單位響應,其中義務參與活動演出的有艾思爾娛樂有限公司、WooHoo派對樂團、魔幻千金YUMI、中國好聲音Willis威黎獅、妍魅閣執行長梁布丁、溜溜球達人楊元慶、起而行音樂孟慶而、鈴極限表演團,精彩的演出獲得觀眾如雷掌聲。(完)

親子嘉年華現場舞台節目精彩,氣氛相當熱絡。(南台中家扶提供)

心傳愛關懷協會發送餐盒點心給參與的家庭親子。(南台中家扶提供)

嘉年華現場親子同遊同樂,共同擁有美好的回憶。(南台中家扶提供)

親子嘉年華園遊會現場有義剪服務。(南台中家扶提供)

親子嘉年華園遊會現場美食攤位烤香腸。(南台中家扶提供)

親子嘉年華園遊會現場套圈圈遊戲。(南台中家扶提供)

參與親子嘉年華園遊會的家庭陸續抵達現場報到。(南台中家扶提供)

親子嘉年華園遊會現場物資大富翁遊戲。(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在家扶 大手牽小手 ~ 愛心資源單位合力招待家扶500位親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2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2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