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學園16年服務專車 獲彰化圓夢行善團協助汰換

文字-A A +A

日行約40公里載兒少就學
花蓮希望學園16年服務專車 獲彰化圓夢行善團協助汰換

 

  彰化縣圓夢行善團為響應花蓮希望學園與花蓮家扶中心偏鄉安心上學計畫,在會長陳有財的帶領下,募資團員共捐出81萬協助花蓮希望學園汰換車齡已16年的服務專車,並同時至花蓮家扶中心捐贈10萬元助學金,支持花蓮孩子們的教育資源與學習服務。

  其中會長陳有財與家扶基金會董事亦為行善團榮譽會長蕭文龍,更是拋磚引玉,在募資新車上各自贊助了10萬元的善款來挹注經費,3月22日由會長陳有財帶領20位行善團幹部與成員專程來花蓮參與捐贈活動,並關懷家扶在地的社會服務。會長陳有財表示「感謝圓夢行善團的團員們,發揮了強大的號召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我們一起陪伴花蓮希望學園和花蓮家扶的孩子安心上學。」

  花蓮希望學園主要提供遭遇不幸少女,得到適當且立即性之緊急收容與安置, 也正因其特殊性與保密性質,學園相當重視少女的人身安全,因此自97年立案後皆由兒保專車接送少女上下學,而學園目前共有14名少女就學中,每天往返於7所國、高中約40公里的的路途,讓使用16年的服務專車老舊耗損時常送廠維修,對交通及人生安全上是極大隱憂因此極需汰換,但苦於保密性的單位對外募款不易。彰化行善團成員有感於偏鄉以及安置服務的不易,故慷慨解囊協助學園汰換新車,讓這些離家的孩子,能夠感受到來自社會上的重視與關懷,也讓這些孩子在修復的路上不孤單,畢竟安置之路他們無法選擇,學習之路可操之在自己,有了社會大眾的愛心,相信這些孩子們會破繭而出舞出亮麗人生。花蓮希望學園園長李雅婷表示「感謝行善團對於希望學園少女們教育權的重視,同時也讓少女在修復那些不可承受、難以言語的傷痛之際,感受社會的點滴溫暖。」

  

  彰化圓夢行善團同時也看見花蓮家扶學子,因受限地域發展以及教育環境等條件,要能穩定、安心就學更是需要大眾的支持,也特別捐贈十萬元予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教育一直是家扶陪伴孩子的重點工作,每一學期我們頒發獎助學金作為孩子求學的後盾,特別是這一兩年疫情升溫,許多打工的孩子或家庭收入銳減,透過獎助學金的挹注便能減輕家庭負擔。花蓮家扶這一學期發出近千萬元、1130份獎助學金,十萬元的支持對花蓮家扶是非常大的鼓勵。」

 

  花蓮希望學園及花蓮家扶中心長期致力於在地兒少相關服務,在多年的耕耘中累積相當了深厚的社工專業服務發展,於多年深耕的服務歷程中更感謝的是社會大眾對於服務的支持,沒有大眾的支持與協力,偏鄉的社會福利著實難以推動,無論是過去、現在及未來,推動扶幼工作及安置照顧我們責無旁貸,感謝社會大眾的暖心支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0

花蓮希望學園

加入時間: 2020.08.10
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希望學園16年服務專車 獲彰化圓夢行善團協助汰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