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哲翰講座教授慟失好友「台灣演藝界才子」舒宗浩院長逝世

文字-A A +A

( 鄧綺麗 新北報導 )醒吾科技大學流行藝術學院院長舒宗浩昨晚因心肌梗塞辭世,享年59歲。 舒宗浩畢業於國光藝校、台藝大,曾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表演藝術學院院長,現任醒吾科技大學流行藝術學院院長。

2018年底孫安佐在美國因非法持有彈藥遭關押260天刑滿獲釋,孫安佐父親孫鵬正是舒宗浩國光藝校的學弟,因此在孫安佐返台後,舒宗浩也協助安排他就讀。讓對方重新展開新生活,給予對方改過自新的機會,如今卻突然辭世,讓人不勝唏噓。 

素有「警界孔子」之稱的前警專、中央警察大學、警大教授兼主任、台視「臺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電視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高哲翰指出,2019年我借調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擔任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長,舒宗浩當時擔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表演藝術學院院長,雙方辦理交接事宜,其實我在八大電視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就認識舒宗浩院長,也是好朋友。我發現舒宗浩院長多才多藝,反應非常機靈幽默,雙方辦理交接過程,舒宗浩院長不但備好歷史資料,提供完整索引。口頭交付及數位檔案移轉同步進行,留下紀錄。並且交接的工作態度認真,交接清冊永留存。

高哲翰更指出,有舒宗浩院長在的地方不只是舞台、燈光、掌聲、光環、鎂光燈焦點或是生活裡,絕對少不了笑聲,舒宗浩院長的機靈、反應、幽默,和他相處過的演員,相處同事絕對印象深刻。 高哲翰特別指出,醒吾科技大學流行藝術學院院長舒宗浩多才多藝,只要是關於演藝相關的幕前幕後話題、相片、教學、經驗談、作品..等等,每一個角色,舒宗浩院長扮起來都遊刃有餘,其中也可見他的敬業精神。

果陀劇場創辦人暨藝術總監現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教授梁志民指出,醒吾科技大學流行藝術學院院長舒宗浩曾獲「中華民國青年獎章」、「中國文藝獎章」、「文建會及教育部舞台劇徵選」劇本創作首獎,屢獲國軍文藝金像獎的最佳導演、編劇、節目及相聲首獎。不但會演戲,也曾任藝工隊資深編導,設計人偶的造型和服裝。

舞台演出作品包括「江湖春秋」、「藍與黑」、「淡水小鎮」、「新馴悍記」等。電影編劇作品包括「好小子系列」;「菜刀與六個朋友」、「萬能運動員」、「太保與五個朋友」以及「皇金稻田」等。電視編劇作品包括「華視劇展」、「西施」、「連環泡(兩個女人短劇系列)」以及「風華絕代」等。 高哲翰總結醒吾科技大學舒宗浩院長舞台演出作品:《江湖春秋》、《藍與黑》、《釵頭鳳》、《火車起站》、《淡水小鎮》、《新馴悍記》、《台北動物人》、《吻我吧娜娜》、《開錯門中門》、《看見太陽》、《東方搖滾仲夏夜》、《愛神怕不怕》、《我妹妹》、《鋤奸記》、《跑路天使》、《鋼鐵的心》、《公寓春光》、《女兒紅》、《巴黎花街》、《蝙蝠》、《針鋒對決》、《傻瓜村》、《我愛紅娘》…等。 舒宗浩院長電影編劇作品:《好小子系列》,《菜刀與六個朋友》、《萬能運動員》、《太保與五個朋友》、《阿泰的紫薇命盤》、《官兵捉強盜》、《皇金稻田》。 舒宗浩院長電視編劇作品:《華視劇展》、《西施》、《連環泡(兩個女人短劇系列)》、《風華絕代》、《四書天地系列》。 舒宗浩院長舞台編劇作品:《價值》、《笑破鐵幕》、《蘭兒慈禧》、《誰是老大》、《嘻遊記》、《魔龍傳奇》、《霹靂風火輪》、《驚爆火燄山》、《鋤奸記》、《鋼鐵的心》。 舒宗浩院長相聲編劇作品:《通婚記》、《誰在上海》、《蘆溝橋第一拳》、《龍兄虎弟》、《隔岸對口》。 舒宗浩院長其它經歷:曾獲《中華民國青年獎章》、《中國文藝獎章》、《教育部劇本獎》、《文建會劇本獎》、《國軍文藝金像獎》等。 湯臣電影公司編劇副導、福元電影公司策劃編導、蒙太奇電影公司編導、華視莒光園地編導、國防部藝宣中心編導、台北偶藝文化團編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02.23

綺麗-停權

加入時間: 2022.02.23
3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恭祝玄天上帝聖誕千秋!

2022-04-10
瀏覽:
2,597
推:
22
回應:
0

遶境盛事不是政治 是人民虔誠慈悲

2022-04-10
瀏覽:
3,581
推:
29
回應:
0

永懷「黃昏的故鄉」文夏「國寶歌王」

2022-04-08
瀏覽:
5,426
推:
18
回應:
0

華夏科技大學引進外部資源 成立南勢角學園

2022-04-07
瀏覽:
3,129
推:
47
回應:
0

提升員警知能 「新科技警察」時代重大挑戰

2022-04-07
瀏覽:
4,003
推:
43
回應:
0

辭修高中 為孩子未來繪製一幅精彩學習藍圖

2022-04-06
瀏覽:
3,251
推:
23
回應:
0

永恆敬仰「警察紀念園區」撫慰忠魂

2022-04-05
瀏覽:
5,591
推:
7
回應:
0

飲水思源頭 吃果子拜樹頭

2022-04-05
瀏覽:
7,924
推:
18
回應:
0

高哲翰講座教授慟失好友「台灣演藝界才子」舒宗浩院長逝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