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國稅局權力大過總統府 稅官指鹿為馬 人民慘兮兮

文字-A A +A

醫院與醫生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長庚醫院超收員工健保費案,引爆財政部全面對醫院及醫生查稅行動,據知將有數以千計的醫生可能面臨上百萬元的補稅要求。日前賦稅署副署長李慶華指出,財政部已行文衛生署要求確認長庚醫院與醫師之間的關係,若是雇傭關係,表示以往長庚醫生報稅方式錯誤,將依法追討他們過去五年短繳的稅款。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政府對待人民應該沒有權貴、大小眼之分!但是慘遭國稅局萬年不死稅單糾纏十幾年的太極門,卻沒有獲得國稅局公平的對待,甚至於國稅局在財政部訴願會五次撤銷、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敗訴後,還可以在三年四個月後,讓稅單復活,再度強徵課稅,明顯違反憲法保障人民一事不二罰基本權利,並且牴觸國際人權兩公約之「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十四條第七項,「任何人依一國法律及刑事程序經終局判決判定有罪或無罪開釋者,不得就同一罪名再予審判或科刑。」

 

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蔣瑞琴表示,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主管武術團體之內政部公開表示太極門是中華武術總會之下的武術團體;主管補習班之教育部發函並在立法院公聽會重申表示,太極門的的確確不是補習班。蔣瑞琴斥責國稅局硬把白布染成黑布,誣指太極門是補習班。而且國稅局一開始就違反程序正義、程序正當性,未依職權實質查核、未等刑案審判結果就開單重罰;「程序不符,實質不論」,自始至終,這萬年不死稅單,根本就是自始無效、無中生有的冤枉稅單!

立法委員康世儒身為民意代表、本於職責為民喉舌,他在6月17日於立法院召開「保護租稅人權 終結萬年不死稅單」公聽會,一開場即語帶詼諧、嘲諷國稅局,「當民代這麼多年,從來都不知道,原來中華民國最高的政府機關,不是總統府,而是國稅局。」因為國稅局的行政處分,竟然可以凌駕最高法院的判決,實在是有夠離譜,完全無視法律的存在!此外,康世儒在4月8日質詢法務部部長曾勇夫、次長蔡茂盛時亦嚴正斥責,「檢察官、稅官全都是酷吏,權力大到讓百姓害怕!」

自刑案衍生的太極門稅務案件,在刑案歷經十年七個月,法院嚴格的事實、證據調查審理,終於在96年7月13日三審判決無罪確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並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及『弟子間統一購買練功服等代辦品,由師兄姊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蔣瑞琴表示,歷任財政部長如邱正雄、許嘉棟、顏慶章、李庸三、林全、呂桔誠、何志欽、李瑞倉等,包括前財政部次長王得山都明白表示,稅案是因刑案衍生出來,刑案沒有稅案就沒有了。但是國稅局並沒有依行政程序法第117條撤銷所有錯誤原處分,反而一錯再錯,繼續依侯寬仁檢察官不實、不法的起訴書,繼續發單課稅,欺壓百姓!十三年了,人生能有幾個十三年,難道還不夠嗎?

蔣瑞琴表示,侯檢察官在起訴書中唯一所指之兩帳戶,於85年12月19日刑事案發搜索當日餘額為61萬餘元,竟遭不實捏造為32億餘元補習班學費收入,更高達61萬餘元的5,245倍,且矛盾地一面誣指是詐欺所得應予沒收,一面誣指為補習班學費收入,違法移送國稅局非法課稅並重罰。蔣瑞琴指出,國稅局對於與刑事相牽連之核課事件,未如陳前總統乙案先確認資金來源,等待刑事判決確定所得性質,即逕行違法核課並重罰,嚴重違反程序正義及程序正當性,更違反憲法所保障之基本人權,以及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之基本原則。蔣瑞琴直指國稅局的瀆職濫權、違法罪行真的是罄竹難書!

蔣瑞琴以長庚醫院健保費案為例,賦稅署副署長李慶華公開表示,要等醫院主管機關衛生署確認醫院與醫生之間的關係,若是雇傭關係,才會依法追討醫生過去五年短繳的稅款。反觀太極門稅務冤案,事實上太極門並非補習班,該兩帳戶也無所謂補習班學費;國稅局不僅沒有向補習班主管單位機關教育部確認,反而僭越職權、凌駕教育部之上,教育部長楊朝祥於88年12月24日函覆: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非「補習及進修教育法」所規範之短期補習班。89年12月21日教育部曾文昌科長代表楊部長出席立法院公聽會,公開指出,「太極門的的確確不是補習班。」當下並肯定太極門在整個全民的體育,還有家庭的共處,教育方面的貢獻。

此外,前內政部部長張博雅在91年1月20日「賀年武新春」活動公開表示:「36年來,中華民國武術協會(現為中華武術總會)之下的一個武術團體就是太極門,它促進了武術,提倡倫理道德,也讓我們全國藝術文化提升到國際舞台之間,得到藝術的金鼎獎。」而台北市國術會、中華武術總會、中華氣功協會均為太極門發函表示,所屬團體會員,從無因收受弟子贈與敬師禮而遭國稅局課稅。台北市體育總會國術協會的理事長黃鯤忠嚴正聲明,國稅局對太極門的課稅事件,已經嚴重侮辱到全國氣功、武術、國術界團體。而且武術是我國的傳統體育,既然外來的體育可以不課稅,傳統體育更應該免課稅。他直指:太極門稅務冤案已經拖了十幾年沒有解決,這是非常不應該!事實上,台北市國稅局人員劉麗霞在94年7月27日開庭法官詢問國術館之課稅情形時,自承目前國內並無國術館遭課徵所得稅。

侯寬仁檢察官對太極門的誣陷,在司法三審過程,早已徹底粉碎,但國稅局仍執迷不悟!田秋堇委員於立法院質詢財政部長李述德時痛斥,台灣的稅務人權,幾乎是蕩然無存!國稅局斷人生死,苦苦糾纏一個司法判決、監察院、最高行政法院都說沒問題、沒事情的案件,不死的稅單一再復活,真是世界奇觀啊!她質疑萬年不死稅單背後牽涉檢舉獎金,她指出以前有查稅獎金,現在稅務調查人員的獎金已經取消,但是還有檢舉獎金,所以有可能叫認識的人做檢舉人,然後這個案子就沒完沒了?

立委諸公批國稅局根本是死纏爛打,違法濫權程度已經動搖五院、動搖國本,立委楊瓊瓔直批,政府課稅應站在公平公開立場,就太極門稅務案件,她質疑國稅局,到底是依什麼法?依什麼法?請政府要給人民一個交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立委:國稅局權力大過總統府 稅官指鹿為馬 人民慘兮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