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高中「優質繁星」全學制雙語學校

文字-A A +A

 ( 鄧綺麗 台北報導 )泰北高中繁星推薦升學成績持續亮眼,大學繁星已連續5年錄取率達100%,更有許多同學挺進國立大學與醫學院校系。泰北高中校長陳建佑表示,每年都有高分放棄就讀公立高中,選擇泰北高中就讀的孩子,經過三年的學習,很多都考上了第一志願;也有不乏會考成績失常的孩子,泰北仍然培育學生勇登金榜「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校長陳建佑表示,陳于真同學放棄進入公立高中就讀機會,選擇到泰北就讀,歷經三年廣告設計科多元、適性、專業技藝的培育,她以優異成績,成為全國繁星設計群排序第一,順利進入了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就讀。此舉足證,泰北是技職教育的領航者,實現夢想的希望學校。只要學子相信自己,就能成為繁星英雄,泰北高中的老師與課程幫學子圓夢。

「教育無他,唯愛與關懷。」董事長楊奕蘭強調,泰北學生有如此亮眼表現,親、師長感到暖心。從今年繁星結果來看,泰北多元的教育,成果斐然,是適性揚才的優質學校團隊,印證了泰北榮獲「110年度優質學校」,實至名歸。泰北高中為全人、科技領航、國際雙語的百年老校,持續創新,帶領學子們創造學習中的高峰經驗。泰北多屆學生透過繁星計畫,錄取國立大學、醫學院成為點點繁星,掌握重要時刻,選擇泰北高中,取得國立大學的門票。

泰北高中在楊奕蘭董事長與董事會全力支持,以及校長陳建佑用心規劃下,近年來力求轉型,不僅106學年度起恢復辦理國中部,小學部也在110年12月3日獲准設立,即將招生。曹佳榮報導。 楊奕蘭表示,為了配合國家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特別將上海台商子女學校多年來成功的雙語教學經驗帶回台灣,希望以一顆讓愛看得見的心,對台灣教育做出貢獻,嘉惠更多學子。她憑藉著在上海台商子女學校十八年來優異的辦學成績,結合國內外優質的教育團隊,培育出心繫台灣、胸懷世界的優秀國際公民。以全人、藝術、科技、國際為四大核心理念,希望能和在座的所有嘉賓以及泰北的貴人們一起成就孩子們未來的無限可能。

前教育部長吳清基曾經多次造訪上海台商子女學校,深受楊奕蘭辦學理念所感動,所以決定接受邀請,成為泰北國際雙語學校的董事之一。他說,泰北高中是一所有靈氣的學校,希望我能提供更多教育專業資源與協助。 前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高哲翰指出,泰北高中在楊奕蘭董事長與董事會全力支持,以及校長陳建佑用心規劃下,尤其泰北高中學習環境得天獨厚,緊鄰士林官邸、故宮博物院、國立科教館、美術館及多所國際學校,並於110年度榮獲台北市優質學校資源統整向度金質獎。

小學部申請核准後,由辦學經驗豐富的薇閣小學前副校長柯智祺與上海台商子女校教育團隊負責籌畫,並邀請前教育部長吳清基、教授鄭崇趁與學者專家擔任專業教育顧問陣容堅強。 尤其因應全學制之建置,泰北高中特聘戰國策資深顧問黎明珍協助重新發展學校統一識別系統(SIS),加強各界對泰北品牌認同。並於日前於君品酒店舉辦感恩餐會,邀請教育界從幼兒園、小學、國高中、大學及各學制家長聯合會與各界教育先進,超過100所學校校長參與。包括前教育部長吳清基、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台北市副市長黃姍姍、立法委員林奕華、蔣萬安及議員陳炳甫、陳慈慧皆親臨會場祝賀泰北國際雙語學校轉型,宛如一場教育盛宴。 台北市副市長黃姍姍表示,我和楊董事長一樣,是非常支持雙語教育的家長,欣見私校轉型,造福更多台灣學子。

泰北高中校長陳建佑強調,經由他與學校團隊近幾年的努力改變,泰北真的不一樣了,學生表現優異,屢屢獲獎。包括結合學校附近的資源,創造不一樣的課程,例如:藝心移疫-設計群科畢業展、士林北投采風誌、台北茶花展、打造台法共同學習生活圈、百萬獎學金助學無礙、美讀故宮、放手玩科技、模擬聯合國等,鼓勵學生多元發展。並積極推動雙語教育與國際交流,引進美國大一先修課程、並與日本簽訂雙聯學程等,皆為全台首創。

正式宣告泰北高中已成為一所全學制的雙語優質學校,期待大家給予更多的支持與鼓勵,重現泰北百年風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02.23

綺麗-停權

加入時間: 2022.02.23
3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恭祝玄天上帝聖誕千秋!

2022-04-10
瀏覽:
2,597
推:
22
回應:
0

遶境盛事不是政治 是人民虔誠慈悲

2022-04-10
瀏覽:
3,583
推:
29
回應:
0

永懷「黃昏的故鄉」文夏「國寶歌王」

2022-04-08
瀏覽:
5,440
推:
18
回應:
0

華夏科技大學引進外部資源 成立南勢角學園

2022-04-07
瀏覽:
3,129
推:
47
回應:
0

提升員警知能 「新科技警察」時代重大挑戰

2022-04-07
瀏覽:
4,003
推:
43
回應:
0

辭修高中 為孩子未來繪製一幅精彩學習藍圖

2022-04-06
瀏覽:
3,258
推:
23
回應:
0

永恆敬仰「警察紀念園區」撫慰忠魂

2022-04-05
瀏覽:
5,591
推:
7
回應:
0

飲水思源頭 吃果子拜樹頭

2022-04-05
瀏覽:
7,943
推:
18
回應:
0

泰北高中「優質繁星」全學制雙語學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