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好玩、好神奇迎接新同學』村上國小師生展開雙臂,歡迎即將小一生!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村報導】

隨著四月份小一新生入學報到的程序即將到來,彰化縣大村鄉村上國小師生一起舉辦一場盛大的迎新會,以好玩有趣的闖關遊戲活動如:科技體驗、機關王操作、老樹祈福、夢幻城堡暢遊樂、特色展才趣味多、與校長有約,過關獎品豐富…等項目,邀請學區內的家長帶著小一新鮮人來挑戰之餘,更能增加對校園的熟悉度,降低環境陌生感。

▲村上國小舉辦迎新活動大陣仗的機關王操作活動,讓即將的小一新生登時大大的被吸引。(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要揮別過去小一新生進入學校後因環境不適應而上課哭哭的悲情」黃宏田校長說,如何讓小一新鮮人離開父母與點心後能立即適應國小開始的規律生活,他與老師們想了想就決定用最簡單「讓小朋友感覺上學像是去遊樂園」的方式,將整個學校布置成每一處都好玩的地方而由家長們陪同一關一關的玩而建立起在村上國小第一次接觸的超好印象。如此的安排會立即成效顯示在九月分正式入學,那時候正式的小一生會更期待學校安排種種的活動而把上課當成好朋友般情境的融入。

▲大哥哥大姊姊的陶笛演奏,讓新生們知道自己未來也可以。(圖/記者周厚賢攝)

村上國小有多好玩?陪伴的爸媽告訴小朋友:校內有一棵一百歲的老樹公公,爸爸的爸爸小時候就是在樹上爬來爬去玩耍、老師會展現機器人,跟他們說以後也可以自己做、大哥哥大姊姊神氣地敲著太鼓,告訴小一學弟妹以後換你們、校長爺爺親切的問候每一位小小新同學,讓它們知道以後上課有校長在一切安心…,陪伴小寶貝參與迎新活動的爸爸媽媽都感受到村上國小濃濃的關懷心意,更也放心的將小朋友交給在的最好的國民教育。

▲機器人的互動體驗,讓家長們知道村上國小教育發展很科學。(圖/記者周厚賢攝)

身為校長肩負著要教育最優秀的學區子弟的黃宏田校長說,每屆小一新生同學即將報到的時刻也是全校教職團隊發想創新的迎接活動。在少子化的時代,為讓學區內家長感受村上國小用心教育的理念及活潑多元的教學發展學,校方有如辦理成果發表般展現出各面向的優質特色。而從當天會場上家長與小朋友歡樂融入與校方的互動中,感受出第三代、四代子弟繼續在村上國小開啟學習歷程的傳統。就像是一位阿公帶著孫子跟他說「校長,我們一家三代都念村上國小,因為這裡最好!」那種把小朋友的未來交給學校的託付感,是激勵他與校務團隊更不懈創新教育的努力方向。

▲黃宏田校長與團隊用心校務發展,讓家長放心的把小朋友交給村上!。(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4則報導
1,25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以好玩、好神奇迎接新同學』村上國小師生展開雙臂,歡迎即將小一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