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小廚神爭霸賽~喚起家的幸福、健康、就是愛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小廚神爭霸賽」~~‧喚起家的幸福、健康、就是愛‧

    兒童節在即,長期致力兒少福利服務的宜蘭家扶中心,特別舉辦小廚神爭霸賽活動。活動現場共有9組18親子進行決賽,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家常料理,一一上桌,現場評審全程參與看到孩子獨當一面沉穩的過程,讚賞有加,旁邊有緊張的家長和坐冷板凳的阿嬤,也讓現場增添許多卻趣味。

    家扶中心表示,目前扶助的家庭多面臨經濟困難,家長為了生存而努力工作賺錢,有時難以兼顧到孩子,而需要特別訓練孩子們學會簡單煮食,自理生活三餐,而不餓肚子。透過小廚神活動,也呼籲家長們多留意孩子們的烹飪安全與衛生、飲食營養均衡等,更肯定孩子們在成長的過程,不只是努力課業方面的學習,在日常生活中養成累積的生活能力也相當亮眼的表現。

    這次的活動是從17組34名的親子投稿料理食譜中,由初選委員票選出9組參賽者18名親子進到決賽,從國小一年級到國中二年級均有選手,看見每位小朋友均化身成可愛的小廚師一展手藝,從食材清洗、切菜、下鍋、陳盤等,端出了許多美味的料理,有番茄炒蛋、肉絲炒麵、鳳梨蝦球等。最後比賽結果,除了抱走家扶所提供的獎金外,還有小朋友最愛的湯姆熊歡樂世界,特別贊助所有參賽的兒童們一份豐富的兒童節禮物,有造型抱枕、文具驚喜包,還有免費代幣讓親子能夠一起到湯姆熊歡樂世界遊玩,讓親子能有個愉快的兒童節。

    進入決賽的小婕分享他所煮的番茄炒蛋,因著平時也要幫忙照顧年邁的祖母,因考量祖母牙齒不好,要吃比較軟的食物,因此特別學這道料理可以煮給祖母吃;另外,參賽者AMY則是因為媽媽在外地工作賺錢,平時也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因此學會了弟弟妹妹們最愛的炸蝦球料理。可以看見每位孩子的料理中都充滿著對家人的關愛和體貼。

    宜蘭家扶中心吳珮瑜主任表示:從這次參賽者的報名經驗,發現有許多孩子雖然是從小因家長忙於工作,而需要學會料理,可以自理三餐,而家長所教導的多是簡單、方便、孩子喜愛的菜色,出發點都是對孩子的關愛,希望孩子能夠準時吃飯、吃飽,透過這次的活動,也提醒家長這過程也可以是一種陪伴時刻,多關心孩子的喜愛、多鼓勵肯定孩子的學習、多留意營養的搭配,每一道料理都是家庭的幸福、健康、與愛的展現。(全文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2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宜蘭家扶小廚神爭霸賽~喚起家的幸福、健康、就是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