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寬頻|慶聯港都愛+1 助學家扶兒展翅高飛

文字-A A +A

    新冠肺炎自109年爆發以來,因疫情嚴峻連帶波及中心捐款,對於經濟弱勢家庭無疑是雪上加霜,而中嘉寬頻 慶聯港都公司有感於家庭辛苦及掛念兒少學習之路,對於獎助學金捐助不曾間斷,自103年至110年已連續八年捐出獎助學金共750萬元,共有3800人次的家扶兒少獲得助學支持,穩定就學。今年慶聯、港都仍將持續捐贈100萬元獎助學金予南高雄家扶中心,於今日(3/26)在澄清湖舉行捐贈活動,慶聯、港都有線電視公司由楊惠雅總經理代表捐贈的100萬元獎助學金,由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謝武吉主委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表達感謝,感謝慶聯港都的愛心加乘,讓家扶兒在學業路上心無旁鶩展翅翱翔。

    隨著科技發達,網路世界形形色色,假新聞充斥也變成社會隱憂,而慶聯、港都身為媒體企業並帶著責任跟使命,特別規劃「媒體識讀時間」,帶領家扶親子分辨新聞真假而學會將正確觀念延續給下一代,同時透過遊戲競賽的互動及體驗增添學習樂趣,也帶動親子間正向交流回憶,現場充滿歡樂,更看到家庭潛藏的實力,令人讚嘆。除了在學校習得的知識外,慶聯、港都也希望兒少們能夠從生活中學習,開闊視野並增長知識,豐沛人生經驗而獲得滋養,如此的用心讓參與的家長跟兒少深表感謝。

    慶聯、港都有線電視楊惠雅總經理表示:「每位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需要被看見及肯定,為這些孩子打造亮麗舞台需要我們的陪伴及支持,而獎助學金的鼓勵不僅讓孩子感受自身努力的成果及願意堅持的動力,亦幫助他們在求學中暢行無礙,看見希望」,教育是人生不可缺少的資源跟力量,也是翻轉生命機會的鎖鑰,慶聯、港都期盼能帶動更多企業、社會大眾用愛心溫暖弱勢族群,為兒少營造順利無憂的教育之路,迎向未來。

    小德媽媽為外籍配偶,歷經先生癌症過世後,缺乏親友協助下獨自扶養年幼的小德兄弟,因媽媽不識中文,找工作受限,但是對兄弟倆的教育相當重視,透過學校及安親班老師課業協助下,小德兄弟成績維持一定水準,也因媽媽收入有限及對環境不熟悉,一家人甚少出遊。貼心的小德對於獲得獎助學金殊榮並能參加親子烤肉活動非常開心,想對慶聯港都叔叔阿姨說聲:「謝謝你們圓了我們一家出遊烤肉夢想,我和哥哥會繼續努力讀書,讓媽媽開心」。

    南高雄家扶中心主委謝武吉表示:感謝慶聯、港都有線電視公司持續多年捐贈中心獎助學金,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將愛傳遞,讓家扶兒少無後顧之憂努力耕耘、朝目標前進,而為了兒少增廣見聞亦於活動中設計媒體識讀遊戲,刺激兒少多元成長,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看見慶聯、港都公司對家扶兒少的關心及支持,也邀請社會大眾伸出援手,一同持續支持弱勢兒少服務工作,即使面臨疫情衝擊仍不忘愛心,成為兒少堅固的後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嘉寬頻|慶聯港都愛+1 助學家扶兒展翅高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