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警10人確診 陳家欽強調警政署全力協助維護治安

文字-A A +A

( 鄧綺麗 台北報導 ) 基隆市警察局截至今天上午10時,市警局共完成PCR核酸檢測952人、使用快篩劑篩檢152人,其中呈現陽性反應10人,居家隔離49人,今天新增2名確診個案,個案足跡依基隆市衛生局公布。 基隆市警察局已有確診 警察8個 會計2個 。對此,警政署陳家欽強調警政署全力協助維護治安,已通令全國各警察機關落實相關防疫作為,目前基隆警力仍充足,但已責刑事局和保安大隊優先支援。

警政署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鑒於近日發生全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感染事件,已通令各警察機關重申並落實執行相關防疫作為,含駐地、勤務車輛及裝備定期清消,並嚴格控管勤務處所相關人員進出,落實實聯制。同時,勤務人員值勤全程需佩戴口罩,民眾報案洽公引導至設有隔板防護的通風處所,偵訊案件必要時以視訊方式辦理;以及減少舉辦餐會等活動,禁止逐桌敬酒。 警方表示,現階段勤務運作狀況正常,暫無人力缺口,並於今天啓動異地分組、分流辦公防疫應變措施,減少接觸與感染,確保人力運用與警政服務不中斷。 警政署表示,若發生疫情狀況則啟動分班、分組、分流、異地辦公、居家辦公等勤務應變措施。基隆市警察局已依警政署防疫規定,全面強化防疫措施及相關應變機制。

警政署說,其警力調度方面,目前人力尚充足,若有人力支援需求,已責刑事局、保安警察第一總隊、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優先調派警力支援。 警政署強調,防疫沒有法律假期,轄區治安、交通工作更不會因疫情而停擺,全面展現警方維護治安決心。

警政署表示,已通令全國各警察機關,重申並落實執行COVID-19相關防疫作為,含駐地、勤務車輛及裝備定期清消,並嚴格控管勤務處所相關人員進出,落實實聯制;勤務人員值勤全程佩戴口罩,民眾報案洽公引導至設有隔板防護的通風處所,偵訊案件必要時,以視訊方式辦理;減少舉辦餐會等活動,禁止逐桌敬酒;發生疫情即啓動分班、分組、分流、異地辦公、居家辦公等勤務應變措施。 基隆小吃店衍生確診案頻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出入特定娛樂場所者應接種3劑疫苗的新規。警政署2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即日起全力配合縣市政府組聯合稽查小組,以防堵破口。

基隆市警察局因為有刑警翹班喝酒染疫變成破口,對此,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現在的當務之急是全面進行普篩,警政署也待命、調度相關警力,全力協助維護基隆的治安,絕對不會有治安的空窗期。他並強調,相關勤務都是正常運作。 陳家欽表示,這兩年來全國的警察同仁,投入到協助政府防疫的工作,相當努力也相當付出,相信全國同胞國人都有感受到。 陳家欽表示,這次基隆市政府警察局兩名員警,違反警察的規定外出飲酒、吃宵夜而染疫,對於這樣的行為,警政署感到相當的遺憾與痛心,也認為相當的不應該。 陳家欽強調,昨天基隆市政府警察局已經進行全面普篩,這是現在的當務之急,警政署也待命、調度相關警力,全力來協助維護治安,這部分請基隆市民安心,絕對不會有治安的空窗期。

至於是不是還會有同仁確診,警政署會密切注意,除了協助政府的防疫工作,絕對會守護警察同仁本身的健康,也會守護基隆市民的健康。 對於今天是否有新增的確診案例?陳家欽表示,今天上午沒有增加確診人數,昨天已經有進行普篩,現在就等待結果出來,並強調治安沒有破口,警政署已經調動足夠警力,會來協助基隆市警察局,請市民放心。 至於是否會影響全國臨檢的狀況?陳家欽表示,「不至於」。昨天他也通令各警察局長及相關幹部,這段時間要因應新的疫情,公私的參與都要減少,執行勤務也要注意到本身的防護措施,所以相關勤務都是正常運作。

基隆市今天新增19例,這波本土疫情染疫人數累計已達27人,形勢嚴峻。基隆市長林右昌說,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到市政府參加防疫會議,提供建議,日後這幾天也會跟市府團隊合作防疫。 前中央警察大學教授、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高哲翰指出,表示,積極鼓勵警察志工同仁參與警方各項服務工作,因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尤其疫情期間,警方投入維護治安、交通等勤務運作,更需積極配合政府防疫工作,警察志工夥伴在警察局、分局及各派出所輪值協助,並配合派出所同仁共同執行預防犯罪、交通安全、防詐騙及相關防疫政策宣導,發揮以柔克剛之功效,經常化解許多衝突事件,是協助警方提升警民關係之最佳利器,能有效減輕警察同仁的工作負擔。尤其發揮警察志工溫馨柔性的一面,以有效達成警民合作關係及犯罪預防效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02.23

綺麗-停權

加入時間: 2022.02.23
3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恭祝玄天上帝聖誕千秋!

2022-04-10
瀏覽:
2,597
推:
22
回應:
0

遶境盛事不是政治 是人民虔誠慈悲

2022-04-10
瀏覽:
3,583
推:
29
回應:
0

永懷「黃昏的故鄉」文夏「國寶歌王」

2022-04-08
瀏覽:
5,426
推:
18
回應:
0

華夏科技大學引進外部資源 成立南勢角學園

2022-04-07
瀏覽:
3,129
推:
47
回應:
0

提升員警知能 「新科技警察」時代重大挑戰

2022-04-07
瀏覽:
4,003
推:
43
回應:
0

辭修高中 為孩子未來繪製一幅精彩學習藍圖

2022-04-06
瀏覽:
3,251
推:
23
回應:
0

永恆敬仰「警察紀念園區」撫慰忠魂

2022-04-05
瀏覽:
5,591
推:
7
回應:
0

飲水思源頭 吃果子拜樹頭

2022-04-05
瀏覽:
7,924
推:
18
回應:
0

基隆警10人確診 陳家欽強調警政署全力協助維護治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