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駐台代表武進勇參訪龍華科大 鼓勵越生精進專業能力

文字-A A +A

越南新任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武進勇日前參訪龍華科技大學,實地了解台灣技職教育實務,並探視越生學習狀況及座談;武進勇代表除對校園內新穎完善教學與生活設施,留下深刻印象外,更對龍華科大積極強化新南向教育交流,致力產學鏈結及產學服務,有助提升越籍學子專業與實務技能,強化其職場競爭力等人才培育貢獻,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
   
武進勇代表率投資組黎光俊組長、教育文化組黃梅雲組長、科技組阮鄧榮組長,以及台越經濟教育發展協會吳品蓁會長一行,蒞抵龍華科大,雙方並就人才培育方面議題進行深入交流,希望透過產、學媒合培訓越南學生,畢業後在台就業或回母國發展,可以貢獻其一己之力。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在接待武進勇代表一行來訪時表示,龍華科大以「務實、卓越、創新」的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學校秉持務實致用的辦學特色,期許培養出為企業所用、社會所需之人才。
   
由於政府大力推展新南向政策、教育部推動新南向國際產學專班非常成功,龍華科大除原本招收大學、研究所越籍學位生及開設越南境外專班外,近年來更擴大招收新南向國際產學合作專班、3+4僑生產學攜手專班共27個班次,目前校園越生人數也高達996名,佔全體境外生7成以上。


   
葛校長指出,學校為了照顧越南學生,國際處聘有2位越籍助理教授、1位越籍行政助理,並在開辦新南向產學專班各系聘有6位越籍行政助理,共計9位越籍教職員,除協助他們適應台灣的生活與習慣外,還審慎篩選合適企業讓越生實習,學有所用,在大學四年的學習中,能獲得專業知識與實務技能。
   
武進勇代表則建議,可由台灣協助越南訓練基礎及高階人力,既能紓解台灣人力短缺問題,也符合雙方利益。他除對龍華科大務實辦學績效表達高度肯定,同時更再三感謝學校對越生無微不至的關懷照顧。


   
會談結束後,武代表一行並參觀DREAM圖書館、智能系統教育館、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創意成型中心、五軸加工機實習工廠、3D列印實驗室及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等教學與實作設施,實地瞭解新南向產學合作專班學生上課情形;隨後並與越生座談,鼓勵越南同學要把握在台灣學習機會,增進專業及實務能力,對日後的職涯發展必有助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越南駐台代表武進勇參訪龍華科大 鼓勵越生精進專業能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