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如願慈善會用心的規劃 百位孩童們開心提前過兒童節

文字-A A +A

4月4日兒童節即將到來,社團法人高雄市十方如願慈善會特別選在兒童節前夕(2日),假高雄市社教館,為孩子們舉辦一場精彩又溫馨的活動,高雄市議會曾麗燕議長、高雄市社教館沈坤佑館長、議員參選人余宗熹等嘉賓出席同樂。

對於傳統文化傳承相當重視的十方如願慈善會張惇閎理事長,本次活動邀請鎮五洲掌中劇團演出,翁啟鏵老師、蘇宏福老師、林坤輝老師一同針對在文化傳承有興趣的學生進行培訓,同時也透過業界資深指導老師蘇志榮、陳文龍前輩教導學生戲偶操作、後場音樂等,可以說是相當用心的規畫。

藉由老幹新枝的文化傳承,鎮五洲掌中劇團當日為大小朋友們演出兒童版布袋戲《新虎姑婆》,內容有別傳統虎姑婆的故事,不再以吃人恐怖的方式呈現,而是透過布袋戲給予新生命,教導孩子「善」的觀念;不再以外在去衡量善惡對錯。

理事長張惇閎認為除了讓孩子知道「善」的觀念外,辨識毒品、拒絕毒品也是勢在必行的。因此,也特別安排台灣無毒世界協會讓參與活動的親子們及民眾能夠透過「識毒二三事」的手冊內容瞭解毒品危害外,冀望未來主人翁亦可對傳統文化知識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喜愛。

現場除了精彩布袋戲演出,還有提供親子操偶體驗、反毒宣導遊戲及免費彈珠汽水贈送,讓現場的親子們提前度過既有意義又開心的兒童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十方如願慈善會用心的規劃 百位孩童們開心提前過兒童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