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應強力執法避免農地遭濫倒廢土!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2022年04月05日上午立法委員陳椒華偕同桃園市議員簡智翔及時代力量三位桃園市議員參選人 呂宇晟(八德區)、林佳瑋(中壢)、徐鈺雯(蘆竹區)至台61線新屋葉家農地現勘。 陳委員爬上約2米高的廢土堆進行現勘,並找到鋼條、磚塊、垃圾等,明顯掺雜營建廢棄物,甚至陳情人說此處曾遭深挖七、八公尺,挖走優質土壤、砂層和卵石,懷疑回填廢棄物和營建混合物,這些都不該用於農地,已違反「都市計畫法」、「區域計畫法」,不只可開罰,限期若未改善還可連續開罰及要求清除與恢復原狀,但桃園環保局卻說現場是土石方,不是廢棄物,明顯有營建廢棄物,卻不採取積極作為,放任犯罪行為人持續違法。

       陳情人葉先生指稱填土處已變大峽谷,周圍灌溉渠道遭泥土堵住,而台61線平面道路也遭違法傾倒廢土的重型車輛壓壞路面,時代力量成員呼籲桃園市政府加快執法速度,莫縱容犯罪集團持續竊占葉氏家族土地進行違法行為。

       陳委員於3月24日召開記者會公開此案後,桃園市環保局、環保署和派出所於4月1日到現場勘查,但當天只是看看,拍照,讓地主簽名,表示他們有來走程序,並要地主自行走法律途徑提告!桃園市政府說有裁罰過三次,最近一次裁罰是2021年3月30日,#迄今超過一年並未再依法連續開罰、強制執行,顯示出桃園市政府只罰款沒用,行為人根本不怕,甚至可能還沒繳罰款,限期未改善後,市府依法可連續開罰。

       陳情人葉霖鴻表示,新屋大牛欄段大牛欄小段1343~1349地號為家族持分的農地,二年前發現遭人 #濫墾盜挖及傾倒廢棄物和廢土,近一甲的土地遭濫倒面積達數個足球場大,向派出所檢舉多次都沒用,行為人迄今仍在其上違法堆土分類。


     
       桃園市議員簡智翔表示,看到葉氏家族共有的良田遭非法堆積許多營建廢棄物,是明顯的不法,會在議會發聲,一定會要求市府處理。時代力量桃園市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林佳瑋表示,現場廢土堆積如山,有人利用法規漏洞從事不法,時代力量一定會持續追究監督。八德區市議員參選人呂宇晟,會監督持續關注此議題。蘆竹區市議員參選人徐鈺雯強調,農地不該傾倒事業廢棄物或廢土,希望桃市府硬起來,還給市民美好家園。

       葉霖鴻指出,在環保單位會勘前,該犯罪團夥可能收到相關消息,私設的大門入口處已堆滿泥土,大門深鎖。強調政府應拿出公權力,請轄區警察把犯罪行為人調到現場,否則公務員只能過場交差而已,事情永遠不會解決,受害的還是無奈的地主。葉氏鄉親對於他們位於永興里的土地遭到亂墾亂挖,破壞農田景觀感到非常心痛且無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71則報導
65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桃園市政府應強力執法避免農地遭濫倒廢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