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產地到餐桌」南投家扶少年展力餐飲培力

文字-A A +A

「從產地到餐桌」南投家扶少年展力餐飲培力

 

    民以食為天,飲食不只是民生大計,現代人更注重吃得營養跟健康,孩童每天都需要攝取足夠營養幫助成長,隨著大環境變遷,國民的飲食習慣也在轉變,不只要吃飽,食農教育更是兒少學習的最佳時機。為培養兒少挑選食材、環境關懷的能力,以及感謝農民等教育,南投家扶中心與草屯鎮農會於合作辦理餐飲培力課程,希望孩子重新學習飲食素養,透過食農教育讓孩子培養對食物、生產者和環境的尊重與感恩。

    家扶深耕南投53載,一直積極推動青少年培力服務,民國103年開始推動少年展力方案,希望使扶助兒少有更多的學習及成長機會,其中餐飲課程已經開辦3年,除了透過親手料理培養兒少的生活自理能力外,更希望能藉此讓兒少理解食物與生活的關係,並進一步意識到環境、食品安全等問題,所以這次特別將課程安排至產地,與草屯鎮農會合作邀請在地青農向兒少介紹小黃瓜食材,從生產過程、如何挑選、及相關知識逐一向兒少解說,並讓兒少實際體驗小黃瓜的摘種,最後使用親手摘下的小黃瓜來製作壽司作為美味午餐。

    扶助童小君表示,雖然住在南投,但自己沒有機會到田裡工作過,一整天活動下來真的長知識了!而扶助童小田也對於活動表達感想,我的爸爸也是農夫,要靠天吃飯真的很辛苦,之後農忙的時候我也要幫忙爸爸。課程除了激發兒少學習的興趣,吃得健康外,也更能懂得珍惜食物。

    家扶中心魏季李主任表示,教育是扎根工作,品格養成從生活、飲食教育開始著手,讓孩子體會營養教育、環境教育、生命教育的重要性,並從中學習尊重與感謝他人的付出,透過餐飲課程之培力,希望讓「健康力」、「生活自理力」變成孩子的競爭力,為未來更寬廣的學習與生活打下厚實的基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從產地到餐桌」南投家扶少年展力餐飲培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