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望愛-左營青少年辦公室辦理服務學習為社會注入良善力量

文字-A A +A

為喚起青少年對志願服務的重視,鼓勵其從志願服務探索自我價值及強化青少年志願服務的影響力,中華信望愛基金會-左營青少年辦公室結合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及高雄市各國中,自4/9日起連續四周服務學習活動,吸引將近50位青年學子響應,為社會注入更多溫暖進步的良善力量。

服務學習起源於60年代的美國,在民權運動與杜威的教育哲學影響下發展壯大,遍及全世界。台灣自2001年由總統公佈後便開始施行,至今有數以萬計的學子因藉由服務他人而獲得快樂。

然而良善力量不嫌多,中華信望愛基金會-左營青少年辦公室認為正值青少年期的孩子個人特質尚在發展,冀望藉由服務學習來激發他們原本就有的幫助與善良的心。因此,特別用心規劃了4場服務學習活動,透過品格教育及毒品知識內容到實作行動,不僅讓他們有知識去堅持做對的事,同時亦可以打造安全無毒校園、品格至上的環境。

身教重於言教的中華信望愛基金會-左營青少年辦公室,為了建立孩子的好模範,日前全員參與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舉辦的「校園防毒守門員種子師資培訓與認證」活動,全數通過考核獲得師資證書。

中華信望愛基金會-左營青少年辦公室黃佳彬主任表示,毒品問題一直以來都是社會關注的狀況,除了團體成員參與培訓外,此次結合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就是希望透過更多的層面及知識來教育我們的下一代能夠識毒反毒,以減少社會的成本浪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信望愛-左營青少年辦公室辦理服務學習為社會注入良善力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