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養爸媽年齡55歲以上逾五成 花蓮家扶辦招募說明會 盼為兒童少年寄養安置注入新量能

文字-A A +A

 統計至2022年3月底為止,花蓮境內約56名安置兒童與少年,分別居住於46戶寄養家庭安心、健康成長,但若再進一步檢視寄養家庭的現況,會發現照顧者年齡逐漸老化,55歲以上寄養爸媽佔其中53.5%,再加上加入者戶數逐年遞減,成了推動寄養服務的雙重困境,也為兒童及少年的寄養服務埋下隱憂,因此,為讓寄養家庭注入新的能量,花蓮家扶中心特地於婦幼新創園區舉辦招募說明會。


▲花蓮家扶寄養招募說明會現場

這一次共有十戶家庭前來參與,除雙親家庭、專業背景家庭,也不乏單親,甚至有政府認定之原住民族語保母之代表前來,讓寄養家庭的背景能更加多元,未來若有原住民兒童或少年,因突發困境必須暫時離開原生家庭,也能夠持續地生長於具相關族群背景之家庭,在族群文化薰陶下安心成長。


▲花蓮家扶社工宣傳寄養安置服務

說明會中以面對面互動與溝通模式,拉近與有意成為寄養家庭的家長距離,也能更直接地回應報名家長的擔憂與疑問,報名前來的家長最在意的包括相關費用、資格認定以及專業訓練課程外,也紛紛關心著「孩子逢年過節的時候,會跟誰過?如果孩子不能順利返家,我們會當自己孩子帶在身邊。」 希望能讓住進家中的孩子,在任何團聚的時刻,都能是備受關愛與祝福的。

 

而花蓮家扶主任施政延表示「針對新加入的寄養家庭,花蓮家扶會安排系列專業課程,帶著家長從如何面對孩子的狀態,家庭成員如何一起陪伴等,同時了解社區到學校怎麼一起參與,包含政府和家扶都是一起面對與陪伴的關鍵與後盾,無論是寄養家庭還是寄養兒少都不是孤單一人,期待更多的家庭加入。」


▲花蓮家扶寄養招募說明會現場

花蓮家扶自民國70年承接縣府委託辦理寄養家庭服務,陪伴多位孩子度過人生一段艱難的時期,邀請您一起加入成為愛的一棒,接力讓孩子的未來可以過得更好,目前計劃111年05月07日(六)09:00-11:00新創婦幼園區,報名詳情可洽花蓮家扶中心03-8236005 轉寄養組曾社工、吳社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寄養爸媽年齡55歲以上逾五成 花蓮家扶辦招募說明會 盼為兒童少年寄養安置注入新量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