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汐止善琴慈惠堂捐一萬斤米 花蓮家扶近千戶清寒家庭受惠

文字-A A +A

跨越縣市的溫暖!新北市汐止的善琴慈惠堂關懷社會清寒家庭,12日由堂主陳雪嬌為首,並在新北市議員周雅玲陪同下,率四名師兄弟姊妹繞過北台灣,親至花蓮家扶中心捐贈一萬斤米,希望以此減輕清寒家庭的經濟負擔,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蕭雄彰、委員黃月英以及中心主任施政延代為受贈,預計將有近千戶弱勢家庭受惠。


▲善琴慈惠堂母娘助花蓮家扶一萬斤白米

善琴慈惠堂供俸瑤池金母,自民國75年開宗立堂以來,約36年從不間斷地積極參與各項社會公益活動、推動社會福利,近年來奉母娘懿旨至各縣市捐贈善米,號召信眾及社會大眾發揮善心響應此善舉。堂主陳雪嬌表示「稱作善琴慈惠堂就是希望能達成母娘慈悲與救世精神之懿旨,使各地行善之事蹟如琴聲傳開,讓更多善心人士知道後,一同響應並投入關懷社會的行列。」


▲花蓮家扶同仁接力搬運一萬斤白米

雖然目前各地台灣各地紛紛傳出COVID-19確診消息,但依照現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民眾仍能維持日常生活運作,只是疫情以來帶來的衝擊尚未撫平,加上物價些微漲幅,對於清寒家庭而言依舊是相對不利,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蕭雄彰指出「花蓮許多清寒家庭在疫情影響下收入也銳減許多,但因自身在地企業資源相對較少的困境,仍需要外地資源一起加入和支持,才能夠順利推動,所以真的很感謝善琴慈惠堂,願意捐贈一萬斤米至花蓮家扶,成為花蓮家扶的重要依靠。」


▲畫面由左至右:花蓮家扶扶幼委員主委蕭雄彰、委員黃秀英、善琴慈惠堂主陳雪嬌

接著下來除中心以外,也將陸續發至玉里、鳳林、吉安、新城服務據點,讓各區清寒家庭都能分享到這份溫暖,在吃下這充滿愛與溫暖的米以後,更健康也更有力量可以走過這因為疫情而更加艱困的時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北汐止善琴慈惠堂捐一萬斤米 花蓮家扶近千戶清寒家庭受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