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逢準提菩薩聖誕日 高明寺禮請悟覺法師主講《從佛法中淺述生死》

文字-A A +A

朴子市藝文消息/記者林慧茹

(悟覺法師講述學習持誦“佛母準提神咒”也是一種修行。記者林慧茹攝)

嘉義縣朴子市高明寺每月農曆十六日在大雄寶殿地下室講堂,都有邀請講師來主講關於生活健康議題講座。

今日農曆三月十六日

恭逢 準提菩薩聖誕。

準提的意思是清淨無垢,也是明覺的意思。準提菩薩也是觀音菩薩化身。修持準提菩薩的法門是速得成就的法門。

高明寺陳英毅董事長,特邀新竹玄奘大學“宗教與文化學系”研究所碩士~悟覺法師與善眾分享“從佛法中淺談生死”議題。

(圖中高明寺陳英毅董事長說明悟覺法師擁有豐富的學經歷,也曾到海外弘法。記者林慧茹攝)

講座上悟覺法師開宗明義的指出,人難免會面對生死課題,是遲早的事。如何正確面對才是應有的生活態度。例如談生論死,乃至了無牽掛,能得善終。都是在佛經(心經/心無罣礙。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中可以窺見一二。

近日疫情升溫,一般善眾會有擔心害怕,被傳染疫情的有焦慮感。而如何能從佛法的信仰心靈力量擁有正知見。使大家有平靜安定的心,共同安然度過疫情是必須的功課。

悟覺法師在講座開始之前先分享準提菩薩神咒。念佛亦是修行。

(準提代表清淨無垢之意。誠心持誦準提菩薩神咒也是一種修行。圖/明靜曉航手繪。網圖。)

說明‘’解行並重,福慧增長‘’可以幫助我們在疫情時代當中,克服內心恐懼,安然度過難關。

解是了解,了解事物的道理,

行是修行,付諸行動,

知其道理並行動就會生出智慧。

平日行為舉止好,又知道行動的方法

了悟事情的道理,自然就福慧增長。

雜阿含經卷十五云:

《人身難得,今已得。

佛法難聞,今已聞。》

每個人都難得為人,應該好好把握在世間的美好一切。才不枉費人間走一趟。

而這一切就需要

‘’聞慧、思慧、修慧、證果‘’

聞慧是見聞,每日能有所見聞,增加生活能見度,就不致於太狹隘。

思慧是思維,遇到事情要用頭腦想想,所說所做,到底對不對,對錯之間如何拿捏。

修慧是修行。去感受去覺知後要修習。

證果是經過不斷的薰習。去驗證結果。

一切得到印證,每日起心動念皆無違背。

人的生活中~

每一個起心動念就是一個生滅。

無名煩惱越來越少,

智慧就會越來越多。

佛是悟道的凡夫,人是尚未悟道的佛。

所謂佛教早已融入人們的生活。

“生活佛法化,佛法生活化。”

應是現今日常的寫照。

如果相信自己早已出生輪迴過好幾世,那麼我們更該學會活在當下,珍惜擁有現在的生活。擁有正知見,心裡安然踏實。並親近善知識,

那便日日是好日。

高明寺目前也禮聘悟覺法師

每週三晚上/講述慈悲三昧水懺

每週四早上/講述心靈講座

歡迎喜歡佛法滋潤身心靈的善眾朋友們自由前往參加。

(今日講座善眾發問,回饋悟覺法師精彩演講內容。記者林慧茹攝)

**

(記者林慧茹嘉義縣朴子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90則報導
6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恭逢準提菩薩聖誕日 高明寺禮請悟覺法師主講《從佛法中淺述生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