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車隊加碼 號召萬名司機參與「2022戒菸就贏比賽」行動

文字-A A +A

台灣大車隊加碼 號召萬名司機參與「2022戒菸就贏比賽」行動

新冠肺炎疫情再起,防疫專車需求大增,交通部呼籲全國24萬名職業駕駛抗疫先戒菸!

台灣大車隊集團率先響應,鼓勵集團旗下,小黃、多元計程車司機、愛鄰騎士等所有司機報名「2022戒菸就贏比賽」,只要五月完全不吸菸,就有機會抽中獎金30萬或6萬(六組)!台灣大車隊再加碼增設三大車隊司機專屬的成功戒菸獎金3萬元三組,直接激勵5萬名司機參與「戒菸」與「助人戒菸」的實際行動!更透過計程車內公益廣告播放與車窗張貼,用遍布大街小巷的流動媒體力量,號召國人戒菸抗疫!

交通部路政司專門委員蔡書彬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加上居家照護陸續上路,防疫專車需求大增,交通部除了協助充足防疫專車的防護裝備、要求司機落實穿戴等,還有一點最重要的就是要提醒全國24萬名職業駕駛先戒菸,讓自己再健康一點,現在立即報名「2022戒菸就贏比賽」,加強抗疫量能。

國民健康署署長吳昭軍表示,職業駕駛為高吸菸率族群,加上接觸來自四面八方的乘客,更是感染新冠病毒的高風險族群之一,因此疫情嚴峻的當下,立即戒菸,讓自己更健康,絕對是利人利己的最佳選擇!

國健署吳昭軍署長(中)、義工李㼈(左一)、唐玲(右一)為台灣大車隊第一組報名戒菸的參賽者黃振裕(左二)及見證人太太張色真加油打氣。

台灣大車隊集團董事長林村田表示,台灣大車隊與董氏基金會攜手合作,至今已邁入第14年。在這次「戒菸就贏」活動中除了鼓勵司機戒菸外,疫情嚴峻的當下大車隊對於防疫工作的重視沒有停止過,我們鼓勵集團旗下所有職業駕駛參加戒菸活動,希望提醒司機們,透過戒菸保持自身健康,這樣也代表能同時守護乘客的健康,拋磚引玉希望全台職業駕駛一起加入戒菸抗疫的行列。

三年內,歷經胃癌手術、挺過8次化療,幾個月前又再手術切除卵巢跟子宮,正在休養並恢復中的女星唐玲,選擇跟隨孫越叔叔與淑麗姐的腳步,第一次以自身吸菸、戒菸與菸害的親身經歷,公開呼籲「戒菸及早、生命美好」 !

15歲就開始吸菸,此後的25年沒有一天停止過吸菸的唐玲,縱使花大錢美白牙齒,甚至感冒發燒、咳得半死時,還是一定要吸菸;她說:「以前一天可以抽到1.5包菸,但遇到沒工作休息時、常常覺得心慌,於是在家『看電視配菸抽』,有時一天就要兩包」。抽到後來,唐玲連節目開始前的那幾秒、導播喊5-4-3-2時,她都要在旁邊吸兩口再衝進去…;唐玲說並非自己不想戒菸,而是戒不掉!

唐玲曾經用「不買菸」只抽伸手牌,「減量吸菸」拖延下一根菸的時間,但這些「自我安慰」與「拖延戰術」對要戒除菸癮的人是沒有用的,她形容如同「慢火煮青蛙」,不僅折騰自己、屢戒屢敗,還越抽越多!

直到2014年,她聽到有個清楚的聲音要她宣告戒菸,唐玲用了最科學的方法,帶著健保卡到戒菸門診戒菸,在醫師的鼓勵與開立的戒菸藥物幫助下,她不再抽菸,且開心蒙福受洗為基督徒。

在戒菸前,唐玲曾在一個活動中遇見淑麗姊,當時淑麗姐鼓勵她戒菸並報名戒菸就贏比賽,她當下回絕了,十多年後的今天,她以自己吸菸、戒菸與菸害的親身經歷,鼓勵所有的人「戒菸及早-生命美好」,給自己跨出成功的第一步~報名2022戒菸就贏!

義工唐玲(左一)、李㼈(右一)

曾經菸齡27年、每天1包半的義工李㼈,以戒菸過來人身分跟司機們搏感情。他說戒菸最難的是前兩周,第一周是早上醒不來、整天精神不濟、呵欠連連,第二周是脾氣焦躁、動則抓狂,難過之餘還做「吸菸的惡夢」把自己嚇醒,第三周則峰迴路轉、神清氣爽,第四周海闊天空、一片光明!

若有喝酒應酬一定找台灣大車隊55688代駕的㼈哥說,戒菸初期菸癮來襲時,就會趕緊找一個停車格或加油站,搭配對抗菸癮最有效的「戒菸四招」~下車深呼吸15次,連續15次將氣深深吸入再慢慢吐出;或是喝1杯開水,滋潤一下喉嚨,可有效抑制吸菸的慾望;再來用力伸懶腰一樣15次,或擴胸運動、伸展四肢、原地跳跳也可以;最後來個洗臉或刷牙,都能讓自已神清氣爽,精神馬上來。

台灣大車隊今年4月成立「台灣計程車駕駛暖心協會」,為的是希望幫助失親或是突發性生病的司機,協助因吸菸而罹癌的計程車司機,藉由暖心協會動員司機,一同響應戒菸就贏。台灣大車隊司機、同時也在暖心協會擔任義工幫助有困難的駕駛朋友的黃振裕先生,率先站出來戒菸,今年60歲、菸齡超過40年的黃先生表示,因為有三高的問題,醫生說戒菸能夠改善,加上新冠疫情嚴峻,醫生說三高病人萬一感染新冠肺炎比一般人更危險,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不要讓同住的太太吸到二手菸、三手菸,這次會努力戒菸,不讓家人擔心。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指出,根據國民健康署調查顯示,幾乎半數職業駕駛吸菸,是同期全國成人吸菸率的3-4倍。吸菸的司機本來就屬於罹患各種疾病的高危險群,現在疫情再起,戒菸行動更是刻不容緩。現在就立即找一位不吸菸的見證人,兩人一組,立刻就報名「戒菸就贏比賽」不但省下買菸的錢,還贏得健康!

報名專區:https://www.quitwin.org.tw//

海報影片下載:https://bit.ly/3IvFvEC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大車隊加碼 號召萬名司機參與「2022戒菸就贏比賽」行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