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家扶推廣社區兒童保護宣導及寄養家庭服務

文字-A A +A

守護兒童,沒有人是局外人,「用愛包圍」挺父母,陪孩子!為將兒童保護概念落實於社區及進行寄養家庭招募,台北家扶中心於4月17日(日)上午十點至下午三點,假台北市市立動物園大門廣場舉辦「守護兒童,虎哩做伙來」社區兒童保護宣導暨寄養家庭招募活動,舞台上除了邀請到中心才藝隊舞悅天及Re young舞團、數理人協會精采演出以及魔術表演外,攤位中更安排兒童保護知識闖關、虛擬實境VR體驗及兒童理財桌遊「善財童子」等有趣又好玩的活動,除了讓孩子學習如何面對不當對待、霸凌及陌生人傷害的情境,也讓家長陪伴孩子一起練習適當的自我保護方式,在富有育教意義的活動之餘,完成闖關後更送給參與民眾豐富的精美禮品,期待這次的宣導活動能促進社會大眾對於兒童保護議題關注,同時增進民眾投入寄養家庭的意願及認識。

根據衛福部統計,2021年台北市的兒童少年保護通報案件達4,209件,經調查後有開案服務的件數為2,961件,在高達七成的開案率中,因受到身心不當對待的孩子,相較於2020年度增加了近1.5倍來到了960件,且施虐者中最多的比例是孩子的父母;家扶基金會於2022年3月公布「學齡前兒童之父母育兒生活調查」,數據呈現,家長照顧孩子最大的困難前三大為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50.4%)、不瞭解孩子的情緒(44.7%)及與家人的教養觀念衝突(42.1%),可見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增加父母對於孩子的瞭解,提供家長們情緒上的支持,更能降低兒童受虐的風險。

寄養媽媽小惠回憶照顧寄養童佳佳時紅了眼眶:「佳佳在8個月還在襁褓時來到我家,當時是個發展遲緩、膽小害羞,連走斜坡都會怕的孩子,陪著佳佳走過了7年,佳佳成長為可以獨自上台演講,並且練就一身跆拳道功夫,既活潑又貼心,看到佳佳的進步,是我們家的成就與感動,後來成功出養到國外,也祝福他迎接下一段人生。」寄養媽媽小惠與兩位女兒陪伴著寄養童佳佳,找到屬於他永遠的家,也持續在寄養服務中照顧著其他孩子,延續愛的服務,我們希望能有更多的寄養爸媽,能夠一起來幫助社會上仍在尋求避風港的孩子們。

台北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呼籲:「台北家扶中心透過這次在動物園的宣導活動,除了提升孩子們面對危險情境的自我保護能力外,同時讓家長有陪著孩子一起練習的機會,我們也希望能透過寄養招募宣導,提供更多像佳佳一樣的孩子暫時的避風港,因為我們相信,每個孩子都值得有好好長大的機會。」,這一天動物園因為疫情的緣故相較以往人潮較少,但仍有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來同樂,並開心的和家扶WAWA拍照呢!本次活動亦感謝台北市政府兒童及少年福利科、台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台北市牙醫師公會、順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的參與和支持,一同響應兒童保護及寄養招募的議題,讓孩子成長的路上,擁有更多的支持及陪伴,我們相信每個孩子,都值得被好好對待。

捐款指定「用愛包圍」https://cp.ccf.org.tw/

支持家扶基金會投入兒少保護親職教育、追蹤輔導、心理創傷復原等服務,詳情請上網搜尋。

新聞聯絡人: 歐家瑋

臉書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tfcf.tps/ 

劃撥帳戶:01089212 戶名:台北家扶

信用卡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z_56/

台北家扶中心官網:www.ccf.org.tw/5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家扶推廣社區兒童保護宣導及寄養家庭服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