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發生重大誤報事件 中國青年黨籲NCC拿出對策

文字-A A +A

【圀傳媒/ 台北報導】

華視新聞台近日誤播台海戰爭資訊,雖然華視發表聲明強調,「身為公廣集團一員,不容許此等錯失,必深切檢討,以更嚴格的標準自律,華視亦將全力配合NCC行政調查,同時也再次鄭重向社會大眾致歉。」除了發表道歉聲明外,華視也已共懲處2名導播、編輯、晨間新聞製作人等共8人,最重懲處包含記大過,另外華視代總經理陳雅琳則將向董事會自請處分。

 

而誤植防災演習之戰爭與防災快訊,有可能引發社會和國家動亂。中國青年黨也在臉書發文質問政府,「面對有如此荒唐的誤報事件,相關單位是否有便宜行事的嫌疑?NCC又會不會對華視這種重大紕漏從嚴處置?我們又應該以甚麼態度與方法,去應對這種假新聞的出現?」而截至目前為止,官方NCC的處分也止於希望4月22日請華視到會陳述,以釐清錯誤原因。

 

中國青年黨籲政府對華視誤報事件應深入調查(翻攝自中國青年黨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華視發生重大誤報事件 中國青年黨籲NCC拿出對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